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消防安全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4日

中村加油站位于山阳县中村镇上湾村三组,员工4人。加油机六台。中村加油站在接到山阳消防大队关于在中村加油站推行防火消防安全的通知后,立即召集各部门负责集中学习了通知精神,并要求人事部消防中心将各部门领班级以上的管理人员组织学习消防全, 按照中国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社会防火的相关要求,在加油站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成立以站长为组长,各部门员工的防火安全委员会。站长对加油站消防安全负总责,加油站员工与站长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的消防安全工作负第一责任,并按照岗位将消防安全责任层层分解,使得每个人都对自己岗位的消防安全负责,在加油站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消防安全管理网络,不管哪个地方的消防安全工作都能找出具体负责人。
 加强消防宣传,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在利用网吧内张贴消防宣传标语,消防安全知识,在员工公告栏悬挂消防宣传标语、张贴疏散逃生知识图、初期火情的处置方法图、手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图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图示,在加油站各处悬挂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宣传挂图,各主要出入口张贴消防三提示语,在加油站内放置顾客防火须知。
 注重消防培训,加油站定期组织新入职的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介绍各种火灾案例、加油站各岗位的火灾特点及预防措施、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报警的方法、疏散逃生技能。各部门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学习。
   加强防火巡查,加油站除每个部门安排岗位消防安全检查人员班前班后对本部门营业区进行检查外,在班加油员每两个小时对加油站各区域进行防火巡查,并填写防火巡查表,站长对加油站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巡查,保证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消防主管及时处理。
   建立一支反应迅速消防小组,每月10号下午召集员工进行灭火技能训练,内容包括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栓灭火训练,穿战斗防护服训练,定期组织模拟进入火场灭火训练,以增强保安员的应急反应能力,以保证灭火第一应急能力的有效性。
   每年进行两次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让每个员工熟悉火灾报警内容、初期火灾的扑救、紧急疏散的注意事项、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火灾处置时各部门的配合及与专业消防队的配合等。
    切实落实各类消防安全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动火作业管理,建立动火作业审批制度,做到消防措施不落实决不允许动火,并作好防火监督工作。
   加大消防投入,加油站各部门都有成本核算,唯独在消防安全方面没有成本控制,站长要求,不管酒店消防方面需要投入有多大,都要第一时间满足,设施设备故障,及时更换,消防有隐患要及时整改,财物部在资金方面第一时间保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