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经部年度安全工作总结及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3日

一、 2014年工作总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2014年即将过去,回顾一年的工作,燃料经营部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牢牢树立“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任何违章都可以预防,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的安全理念,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细化责任,强化现场监督与监管,深化隐患排查与治理,进一步完善职业健康体系,大力开展员工的安全教育活动,建立健全班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各种管理台账,坚决制止现场习惯性违章的发生,从而确保班组到目前未发生一起人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安全劳动防护水平也得到了大大提高,现将2014年燃经部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 2014年安全目标完成情况
        1、公司下达的安全生产目标与完成情况:
        不发生轻伤及以上人身事故; 完成
        一类障碍控制在0次;完成
        两措完成率达到100%;完成
        完成公司下发的本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及时配合完成。
        2、部门异常统计:
        由于配煤不当5 月 16 日 2 号炉断煤熄火
        6月16日火车卸煤沟12道铁牛脱轨
        6月份火车卸煤沟出现两次穿仓事件
        10月19日汽车卸煤沟1号车道出现一起车辆侧翻事故
        11月17日2号汽车衡前出现一次车辆侧倾事件
        3、班组安全目标完成情况
        制样班无人身轻伤、无异常及以上事故,安全目标完成。
        化验班无人身轻伤、无异常及以上事故,安全目标完成。
        收煤一班无人身轻伤、无二类障碍及以上事故,出现一次车辆侧倾事件,安全目标完成。
        收煤二班无人身轻伤、无异常及以上事故,安全目标完成。
        收煤三班无人身轻伤、无二类障碍及以上事故,出现一次车辆侧翻事件,安全目标完成。
        调推班无人身轻伤、无二类障碍及以上事故,出现一次铁牛出轨事件,安全目标完成。
        (二) 2014年工作的主要内容
        为完成年度公司下达的安全目标,燃经部在公司的指导下,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和工作环境,着重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1. 规范劳保用品发放及使用管理:规范班组劳保发放登记,要求班组成员必须在劳保发放记录上签字确认,并在班组建设中建立记录台账;现场进行对劳保用品的佩戴不定期检查,纠正佩戴防尘面具不到位的情况。
        2. 加强对卸煤队伍的安全教育,对汽车卸煤队进行了4次安全教育,对火车卸煤队进行了2次安全教育。
        3. 汽车卸煤沟拨煤机改造后,及时修订卸煤沟搭桥处理安全措施并组织搭桥处理人员学习,确保搭桥处理人员的人身安全。
        4. 加强对班组的安全学习教育进行监督,按照公司统一要求,督促班组组织员工学习近期的安全事故通报、事故防范措施,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讨论,从而全面提高员工的事故防范和处理能力;
        5. 利用安全学习的机会,认真做好事故预想、危险点分析等工作,积极主动制止不安全的事件的发生。同时,不定期将安全学习活动的形式进行更新,例如在现场进行安全危险点辨识、安全预控措施问答等,通过不断完善安全培训手段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素质;
        6. 针对于现场收煤工作现场环境特点,开展对郑屯收煤点、临时煤场等容易发生车辆侧翻的地方,对参与的工作人员进行重点学习指导,避免车辆侧翻及车辆侧翻后造成人员受伤的情况、在卸煤沟收煤的人员,提示防止卸煤沟篦子踏空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班组的安全管理水平;
        7. 针对制样工作:在设备与人身的安全上,要求设备的检查、维护责任到人(对辊破碎机由制备1mm的人员维护,湿煤破碎机和联合制样机由每天第一次使用的人员维护),并在班前会上进行安全交代;对于煤样的安全,对去威舍制样的人员作了相关的要求和规定,制样过程需监督人员签字认可,从威舍带煤样返回燃料经营部时,装煤样的箱子除原来加锁外,还要贴封条签日期,若不贴封条可拒接煤样;返回路程中两个制样员不能单独行动,必须一同把煤样交到值班领导放至存查样室的监控范围处并确认封条完好才能离开。
        8. 针对化验工作:对于灰分、挥发分的测量人员,班前会提醒注意注意防止烫伤,对于氧气系统,下班前必须检查各阀门关闭。
        9. 针对工程机械管理:要求司机车辆启动前必须进行系统检查,检查正常后方可启动,工作前必须检查试车。
        10. 充分利用好班前会和班后会向每个班组成员交代各项安全注意事项,真正落实公司、部门的各项相关安全制度杜绝违章,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