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幸福每个家

作者:泥坑酒业刘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14日

“路上慢点,别着忙!”这是上班出门前父母对我的叮咛;“下班回来吃饭,我今天给你包饺子。”这是出门前妻子对我的嘱咐;“爸爸,你下班后帮我买个奥特曼的玩具吧!”“我要芭拉拉小魔仙魔法棒!”这是出门前儿女对我的期望!

虽然我去上班工作了,但是家人都在等我下班,平安到家。家人总是牵挂着我的安全。相信每位工友、同事,都跟我一样,家人每天都等着我们下班后安全到家!

“先通风,再检查,后操作”、“穿好劳保用品”、“上下班路上一定要穿戴荧光背心”……这是每天班前会,领导对我们的嘱托。

“小心脚下地滑”、“关蒸汽阀时注意点”、“开天车时,不要斜拉”……这是工作时,组里工友们之间互相的提醒和指点。

家人的期盼、领导的嘱托、工友的提醒,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我们每个的安全,安全到厂,安全到家!

在工作中,因为工作性质,肯定存在一些危险源,就拿我所在的酿造车间来说,发酵池属密闭空间,有碳酸气伤人的可能;航车、晾茬机有可能造成机械伤人;甑桶、甑桶冷却器、蒸汽阀等有可能造成烫伤;电器开关等有触电危险……但是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操作的话,能将危险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直至避免危险的发生。

其实最大的危险源,不是设备或者工作环境这些客观因素,而是我们个人主观的安全意识!客观的因素,我们只要按照既定的操作规程,危险基本上是都可以避免的。重要的是我们的安全意识,有时候一次小小的疏忽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苍蝇不叮无缝蛋,事故专找大意人”这句话,真的需要我们深思!

为了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我们一定要遵守并认真学习公司制定的各项安全规程,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级安全培训,来充实自己、强化自己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对不懂的一些问题及时咨询领导。要明白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到底是为了谁,是为了我们,只为了我们!“宁可千日慎重,不可一时大意”!

我们每天工作,就是为了我们的家更幸福,最大的“福”,是平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