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安全 保运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25日

随着6月的到来,全国各行各业开展一系列以安全月为主题的活动,让“安全”两个字刺透我们的细胞,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作为国际大都市的深圳,地铁是人们出行必备交通工具,而地铁行业安全尤为重要。历历在目的03年韩国大邱地铁火灾到今年2.10香港地铁火灾,都反应公共安全是一个严峻的问题。所以,安全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
要保证企业健康发展,必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保证地铁的运营,落实乘务安全责任,必须要从以下方面努力:
强化意识,保安全。在行车岗位中,从车队管理者到员工,要明白“安全”是地铁行车工作的灵魂,脑海中要时刻牢记安全,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清醒的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长效性。下个月着重学习地铁行业事故案例,目的是强化每一个人的安全意识,也是对昨天事故的剖析,提出今天的防范措施,对明天运营安全遇到的新问题、新隐患有一个科学的预测。
立标准化,保安全。在平时的作业中没有严格执行标准化,看似简单随意的东西,往往在你真正需要的时候,却也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标准作业是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最后的防线。乘务九室拍摄司机岗位标准化视频来统一大家的标准化,包括正线、交接班、出入场等一系列。各车队挑选一名优秀司机带教,普及全员的标准化。通过加强标准化建设,保证行车安全,从而使运营平稳发展。
练技能,保安全。一个优秀的司机,必须有扎实的业务技能,长期固定晚上回厂零星培训及近期部门开展正线切车门、救援实战演练,就是为了贴近真实性,让司机更好得到锻炼,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减少课堂式的培训次数,以岗上实操培训为主。在平时夜晚回场的实操培训和司机岗位演练中,要引起重视,以学习培训推进工作。在培训的过程中,对每个作业人员进行跟进写实,及时记录、纠正作业问题,现场仿真标准实操培训,在岗位上完成培训工作,提高培训效率和效果。通过长期培训,练就司机扎实行车技能,从根本上保证运营安全。
抓违章,保安全。违章违纪,是安全事故的苗头,作为地铁行车岗位,只有杜绝违章违纪,才能保证运营的安全。假如司机压缩站停时间容易夹人夹物,没有确认信号就冒进信号或挤岔。要落实制定的安全防范措施,抓住关键,特别是在关键作业地点和时间,管理人员通过现场盯控减少运营的安全漏洞,要充分利用监控设备设施,弥补人控覆盖面的的不足。通过采取调移动视频或者车辆视频分析,有效地打消司机趁管理人员不在进行“两违”的侥幸心理。
安全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要保持地铁运营的长期发展,必须要循序渐进,逐步推进、落实每一个方法,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决不能搞短期行为,最终实现地铁安全运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