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在心中 快乐伴我行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4日

  痛苦的人生各存迥异,快乐的人生都有相似,都离不开安全!如今我们学校大力提倡“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我想,快乐工作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的。试想想,没有安全,我们的教学工作有保障吗?我们的学生生命安全有保障吗?我们的教育事业有保障吗?说得实在一点,保证不了安全,我们谈什么家庭幸福?谈什么个人理想?我们把握住了安全,我们才有现在的一切,我们才有美好的明天!安全,是享受快乐人生的保证!
  谈到安全,或许有人会认为,自己又不是生产一线的员工,安全离我远着呢!作为一名客户代表,我曾经也认为安全生产离自己很远,但是我发现(连读),我错了!想想我们每天都接触的安全问题--交通安全吧。有句话说得好:开车要保证一天不出事,容易;一星期不出事,容易;一个月不出事,容易;但要保证一年不出事、十年不出事、甚至一辈子不出事,那就是非常的不容易!有的人安全意识淡薄,车速过快,思想麻痹,对道路情况缺乏必要的预见性。这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又如防火安全,如果防火意识淡薄,容易酿成灾害。我们所处的工作环境,配备了灭火器材、喷淋装置,每月有专门的安全员进行检查,定期组织员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和防火疏散演练。大家都牢记“警惕安全在,严防火成灾”,现在,每个员工都能够熟练地使用灭火器材,了解应急疏散路线,成了防火避险的“土专家”。
  安全意味着效益。没错,安全是不能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但是安全是产生经济效益的基础。试想如果我们供水企业的各项安全要求得不到有力保障,或车间起重机摇摇欲坠,或氯瓶间氯气泄露,或工地电网裸露交错,或机器齿轮没有保护罩而大张血口。这些事故隐患如果不及时排除,带来的后果将十分惨重。员工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又有谁能安心生产呢?又怎么能谈得上提高经济效益呢?由此可见,没有安全,就没有稳定人心,也就没有团结战斗的队伍,更没有创造效益的推动力和环境保障。从这个意义上讲,安全意味着效益,它是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保证。
  安全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态度、一种经验!如今我们在为实现把佛山水业打造成科技型、创新性、服务性大型水务企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管网建设如火如荼,工地众多,如果在安全上少一份责任心、态度马虎或缺乏经验,都容易酿成事故。我们的施工员给我讲了一个十年前发生在工地的安全事故。那是一个雨后的傍晚,工地上一名新入职的学徒拿着一桶沥青油到基坑里对已完成的焊口进行防腐处理,因为刚下过雨,基坑里的雨水汇成一股小小的溪流流向远处。此时为了赶工,学徒涂沥青时又急又快,有些沥青油滴到了水里却没有注意。不经意间,滴落水中的沥青油已顺着溪流流到了3米外的一处烧焊点,“呲”的一声,沥青油被烧焊的火星点燃了,火苗沿着溪流中的沥青烧到学徒处,缺乏经验的学徒慌忙逃跑,却不小心将整桶沥青油倒在基坑里,“忽”的一声,火苗一下子从基坑冒出,情况十分危急(慢)……在旁的施工员见状马上拿起灭火器灭火。火很快就扑灭了,避免了一次大事故。事隔十年,当年的施工员再次见到这名学徒的时候,他已经是一名有丰富经验的施工人员了。谈起十年前因为违规操作被解雇,他深有感触地说:“违规操作丢了饭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连小命也丢了,多亏了那一次的教训,让我十年来一直谨记安全施工,十年来我都没再违规操作,也没再发生过安全事故,现在我有了家庭,过的很好。”工作中安全,生活中快乐。当我们在工作之余,亲朋好友相聚在一起,谈论幸福时,就谈到健康,谈到健康时,就要说到安全。把安全放在心中,增强安全意识,是杜绝事故发生,享受安全、快乐人生的根本保障!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能存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每当公司召开安全教育会,看到宣传片中一个个惨烈的事故现场,伤者和家属撕声裂肺的哭喊,都使我的心也为之颤抖。安全关乎生命,没有了安全,生命也随风飘逝,更谈不上快乐人生了!
  把安全记在心中,将快乐留在身边。让我们紧绷安全这根弦,安全生产,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