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反恐防暴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老师们、同学们:
        近几年极端民族分裂分子在全国各地制造多起暴恐事件,2014年5月22日7时50分,乌市沙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一起暴徒驾驶两辆越野车撞人,随后抛出炸药,引爆车辆,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伤。2014年3月1日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震惊全国,8名(6男2女)暴力恐怖分子有组织、有预谋地在云南昆明火车站制造了严重的暴力恐怖事件,穷凶极恶地滥杀无辜群众,共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其中70多人受重伤。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人,击伤抓获1人,这件事向全国人民都敲响了反恐防暴的警钟。在悲愤的同时,我们更应该警惕和深思,我们要居安思危,要时刻保持高度安全警惕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从而全面提高自己避险和反暴力应急自救能力,确保人身安全。
        假如暴力恐怖事件一旦发生在我们周围应该怎么办呢?例如:在校园内遇到犯罪分子持刀行凶、实施暴力侵害时,我们应沉着冷静,机智自救,迅速集结优势力量,阻止犯罪分子行凶,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和老师汇报,并同时拨打110报警。在校外面对武装暴徒时,很多人都会选择四散逃生,场面混乱,此时一定就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冷静的选择逃生方式。尽可能找到逃生应急出口,不要慌不择路,给暴徒以可趁之机。发生暴力恐怖袭击时,要保持镇静,不要尖叫呐喊,不要向逆流方向走,并抛弃一切妨碍行动的随身物品,切忌贪恋财物。无法找到安全的逃生通道时,尽量选择洗手间等狭窄封闭空间躲避。如受伤,不要急于逃离,让自己成为追杀对象,可就地躲藏或趴在地上不要动;等到安全后,及时检查受伤是否严重,就近寻医。
        面对反恐防暴工作我们还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我们无须过度恐惧。要相信正义的力量总会战胜邪恶,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迅速行动起来,以雷霆手段和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为人民的幸福安宁编织起牢不可破的安全之网。  第二,要注意安全自护。除了暴力恐怖活动,现实生活中我们还有许多要面对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活动安全、家居安全,这许许多多的安全,需要我们常怀思危之心,加强全面防护,确保生命安全。 第三,全体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有关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规定。发现有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给班主任或学校领导,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严禁攀沿各楼层护栏,禁止在楼道楼梯内停留、聚集、打闹,禁止起哄或搞恶作剧,以防跌倒、摔伤。课间操、放学下楼梯、升旗集会解散时不要拥挤,推搡,严防发生踩踏事故。 第四,正确处理同学间的矛盾纠纷。不要到人员复杂的公共场所,放学后要尽快回家。 第五,要加强安全常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疏散演练活动,掌握各种逃生本领,为自己的生命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老师、同学们,暴力恐怖,法无可赦;伤害无辜,天理难容;暴力必遭谴责,恶行必遭遏制。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打击暴力犯罪、捍卫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共创安全校园。谢谢大家!                                         
           2018、3、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