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校园安全的演讲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7日

    检举校园安全最主要的内容是学生的人身安全。青少年好动、好奇心强,对任何事情都充满兴趣,他们的行为具有很大的随意性,因此,研究青少年的身心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是每一个学校都应该重视的课题。对此,我们怀文中学提出了校园无小事,事事见安全,安全责任大,关系你我他的安全工作理念,以人为本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                                                               
        在我们的学校也是存在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比如说:因为我们的校园很小只有两个篮球场这么大,不能同时让20几)个班同时做,所以分成了几批,都在大课间的时候站好队,往下带(范文114 写作工作者的首选网站)队,由于有些不做操的班级已经下课在楼道里面,使本来就不宽敞的楼道变得更加拥挤,该上的上不去,该下的有下不来,万一上面有同学没站稳所有的同学不都跟着遭殃?做操,还是有秩序的带队可是到了中午放学同学们一拥而下这不是更加危险吗?还有在上体育课和课间的时候同学们爱打篮球在操场上跑得满头大汗先不说影响下节课的听课质量,磕磕碰碰的事也常有发生…                                                               
        中午有一部分不回家的同学就在学校门口买点饭将就吃了,学校附近有好多餐馆,一般价格很便宜,看报纸知道知道,这些地方的食品卫生安全却难有保障。这些店基本上都是一间房子,操作面积小,校边店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泛滥,无证经营现象较为普遍,从业人员未进行健康体检和培训,食品安全隐患大,且无餐具消毒、保洁设施,无三防设施,洗手、洗菜、洗碗消毒共用一个水池或水桶,有的甚至连冰箱都没有。这样的环境真让人担心,我们想想自己都后怕。                                                               
        校园安全以人为本,首先从宣传教育做起。江-泽-民-主席说过: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关注人本,确立安全意识是校园安全的前提与保障。要定期组织安全专题宣传栏、广播、墙报,让学生投稿、编撰,在活动中培育他们的安全意识;通过开讲座、播专题影片等学生感兴趣的活动,传授各种自救措施,如火中自救、触电救护、饮食中毒抢救,特别是遇到犯罪行为如何处理以及消防知识等,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                                                                                                                                   
        能力;推行安全教育周,举办丰富多彩的安全主题活动;举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以及安全主题的作文竞赛;组织教师为校园安全工作进言献策,并对有价值、有创意建议予以奖励;组织学生为校园安全拟警示语。在活动中,师生的人本意识得到了激发,积极主动地关注校园安全,如安全警示语征集活动中,涌现了诸如不挤不拥不打闹,怀文校园更美好轻声慢步不打闹,上下楼梯要走好楼梯非跑道,上下勿奔跑等等学生自拟的安全警告语,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曾作过一次调查,结果表明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校园安全涉及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包括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危害、性侵犯、艾滋病等20多种。所以创建一个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是刻不容缓的,其实有些安全隐患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所以只有我们自己去解决,象放学的时候我们可以自觉地走右边,学校也可以在楼梯的中间画上标志线,时刻提醒着我们,减少不必要的事故,因为在外面吃饭比较不干净,所以我希望学校能够办一个食堂,解决一部分同学的吃饭问题。其实安全隐患无处不在,我们要善于发现,善于解决才行。                                                               
        校园是我们每天生活、学习的地方,每天大约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学校里度过的,所以说校园的安全隐患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