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构建安全校园演讲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1日

各位领导、老师:
     说到安全,我想我们大家都知道它对于每一个人的重要性。但我认为,安全对于我们的每一个幼儿来说则是更为重要的。因为在幼儿园里的幼儿年龄还都比较小,他们虽然有着很强的活动欲望但他们却十分缺乏自我保护的意识,从而也就极易发生意外的伤害。那么,作为老师和家长,我们究竟该如何减少幼儿意外伤害的发生,提高幼儿的生存质量呢?我想,让幼儿学会自我保护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别人的爱护和看护终究不如自护。所以说,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在今天也就显得尤为重要和必要了。
     我国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也就是说,幼儿的安全是一切发展的保障,只有在幼儿生命健全的基础上才能保证其身心健康发展。但是,幼儿园安全教育的内容又是十分广泛的。它涉及的内容包含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玩具安全”、“用电安全”等方方面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