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检修及劳务安全、消防、保卫、交通、环保、职业卫生管理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甲方:

乙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建筑施工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条例》、《北京市劳动保护监察条例》、《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等有关规定,为明确双方在施工、检修(以下统称施工)过程中安全、消防、保卫、交通、环保、职业卫生(以下统称安全,特指除外)等方面的责任,理顺安全方面的关系,基于         日甲乙双方签订的               

                                 ,甲乙双方就安全事项达成如下协议:

1、编制施工作业方案。在编制施工作业方案前,甲乙双方要将施工过程中可能对人身、环境产生的危害和影响进行识别,双方相互安全交底,共同协商制定安全保护措施,明确措施落实负责人,写入施工作业方案。

2、乙方应根据施工需要配备相应的特殊工种人员。特殊工种人员必须提供在有效期内的操作证书复印件备案。

3、甲方负责对乙方进入施工现场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乙方负责组织本单位人员接受甲方的安全(包括厂、车间、班组级)教育。凡乙方人员在第一次进入甲方生产现场前及在甲方的区域第一次作业前,都要接受上述安全教育并经考试合格,甲方为其办理临时入厂证后,才有资格入厂进行劳务活动。乙方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如果有新增加人员,必须先组织完成上述安全教育和考试,办理临时入厂证后,才可进入现场施工、作业。临时入厂证只限本人使用,如乙方违反此规定,后果自负。

4、乙方人员进入甲方属地及在施工、检修、作业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相关安全、消防、环保、职业卫生等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有关本专业的国家标准、规范;严格遵守甲方的《承包商安全管理规定》、《外来人员安全管理规定》、《人员进入厂区安全管理规定》、各项安全生产禁令及各项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制度等。

5、乙方对本单位施工作业区域内的安全环保管理负全责。乙方必须加强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对职工开展经常性安全教育培训;尤其是在施工方案确定后,在作业开始前,对本单位职工就本次施工作业,进行安全教育、危害告知。

6、本着“谁施工,谁负责”的原则,乙方应对本单位的人员、设备设施及外租的设备设施进行自主管理。乙方带入和使用的所有设备、实施和工具等必须完好,并对使用安全负全责。所有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按要求穿戴好适应现场要求的个体劳动防护用品。凡与施工无关人员,乙方拒绝其进入施工现场。乙方施工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施工范围以外的生产装置区。乙方要明确本单位施工现场安全负责人,专门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并且施工现场安全负责人要佩戴明显的标识。

7、所有乙方人员进入现场施工作业前,必须确认现场安全状况,确认能否进入、能否施工作业;如果存在事故隐患应拒绝作业,要求乙方或甲方整改。如果不提出整改要求,视同具备安全作业条件,由此产生的后果自负。

8、乙方施工负责人或安全管理人员,在每次作业前,要同甲方的工艺车间沟通、就本次作业相互安全交底;按规定办理相关票证。

9、乙方在施工现场应按规定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如乙方无条件自备,可租赁甲方的消防器材,每租赁一具交甲方押金300元。如使用或损坏,应照价赔偿)和紧急防护用品,现场物资必须码放整齐,不得占用消防通道。施工人员必须掌握环境的危险性,提高自己的防护意识,因个人防护意识不够导致的后果责任自负。

10、乙方必须将施工材料及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堆放整齐,严禁乱堆乱放。同时必须及时清理施工中产生的废弃物,施工工地注意防止废弃物的飘散、流失和扬尘。对水质、土壤、周边环境有污染的油、溶剂、溶液等化学物质严禁倾倒,施工中产生的废弃物要按国家、北京市或东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有关规定处理。如违反本规定或因乙方原因而发生的污染事故,由乙方负全责。

11、每日工作结束时,乙方要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防火检查,切断电源、水源、气源后方可撤离现场。

12、甲方有权监督、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状况,有权对乙方违章行为提出整改要求,必要时对乙方进行经济处罚,情节严重时有权责令乙方停工整顿。对甲方提出的安全问题,乙方要及时整改。

13、乙方须向甲方交付安全抵押金5000元,如施工过程中无各类事故和违章行为发生,甲方在乙方办理离厂手续时如数退还乙方。

14、乙方在甲方厂内施工期间所有人员必须遵守执行甲方有关治安保卫、交通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等,并在入厂前提交物资、物品入厂清单两份,交厂安全部门及施工主管部门各一份。

15、乙方在进入甲方厂内前,乙方安全负责人或施工负责人到甲方安全部门填写《外来人员进厂登记表》。提供乙方人员有效证件(本市人员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外埠人员提供暂住证);每人交两张一寸免冠近照(电子版也可),手续费5元,押金10元,办理临时出入卡、证等。

16、乙方人员在厂内施工期间不得在厂内留宿;因现场值班、看护或其它原因确需在厂内留宿的人员,需提前报安全部门备案,主管厂长批准后方可留宿,未报告登记擅自留宿或居住厂内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罚款处理。

17、乙方人员自己使用门卡进、出厂,进厂后必须配带胸卡,乙方人员及车辆在厂期间接受安全部门及门卫、保安和巡逻人员的检查,严禁冲撞刷卡大门和钻道杆,违者视情节轻重给予罚款处理。

18、乙方应做好本单位人、地、物三方面的安全保卫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物资、设备等出厂必须由甲方施工主管部门开具当天有效《出门证》。

19、乙方人员及车辆应自觉遵守甲方有关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按照甲方厂内交通标志、标线、限速行驶和停放,未经甲方批准各种机动车辆不得进入生产装置区。批准进入生产装置区的机动车必须配戴阻火器。

20、工程竣工时乙方应及时办理离厂手续,交回门卡和胸卡等临时出入证,丢失或损坏的依据甲方有关制度进行赔偿。

21、乙方在为甲方进行拆除、施工、检修、运输等服务过程中,因乙方违章或因乙方管理不善发生的事故,由乙方负全部责任,给甲方造成的损失要予以赔偿。

22、其它违约责任按            日甲乙双方签订的                      

                                   中违约责任的规定执行。

23、本协议未尽事宜,由双方共同协商解决。

24、本协议正本一式二份:甲方一份,乙方一份。

25、本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至                          

                                  结束时终止。

 

        方:                             方: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委托代理人:                       委托代理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