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租赁(承包)项目安全管理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出租或发包单位:                                      (以下简称甲方)

承租或承包单位:                                      (以下简称乙方)

出租或承包期限:

甲方将                          项目(或场所)出租(或发包)给乙方经营/使用,为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经营环境,确保租赁(承包)方的生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规法律要求,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本协议,具体条款如下:

一、甲方安全管理职责

1、出租的场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并具备基本的安全生产条件。

2、书面告知承租方有关厂房、场所安全状况及消防要求。

3、对承租方的安全工作统一协调管理。

4、有权进入乙方生产作业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向有关人员了解情况。

5、有权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章、冒险作业等不安全行为,当场予以纠正或者要求限期改正。

6、对安监、消防、质量技监等部门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督促承租单位进行整改,并有权对承租方实施经济处罚。

7、发现承租方有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求承租方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必要时,向所在地方的安全生产、消防、技监等部门报告。

二、乙方安全管理职责

1、乙方应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具备相应安全生产资质和条件,并服从甲方在安全工作中的统一协调、管理。

2、租赁的库房或场所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化学危险品,如擅自存放和使用,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乙方负全责,并承担由此造成的全部损失。

3、对室内固定的电源线路,严禁私自更改或违章搭接,对必须更改的应提交书面申请,得到甲方同意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方可实施。若私自接线,造成一切后果由乙方负责,同时甲方有权拆除,有权拉闸停止供电。

3、储存商品、货物的库房及生产车间严禁使用明火,严禁使用电气取暖设备,严禁超负荷使用电气设备。车间、库房、场院严禁吸烟,班后做好当日清理检查工作,做到确保安全。 4、乙方要按消防要求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确保完好使用。必须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同时要定期检查,如乙方隐患排查力度不够,发生火灾事故,造成财产损失由乙方负全责。 5、乙方动火、动焊等危险作业,必须进行安全审批,并按要求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6、乙方使用的厂内机动车辆、起重机械等必须定期年检并在有效期内使用,严禁超期使用行为。

7、乙方应当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8、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方可上岗作业。

9、乙方应随时接受甲方及有关部门的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甲方有权提出责令整改意见,乙方按甲方提出的要求进行整改,如不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彻底,发生事故造成后果由乙方负全部责任。

10、本协议签订的各项规定,如遇有有关法规不符则按国家法规规定执行。 11、本协议经双方签字、盖章有效,本协议一式三份,甲方两份乙方一份。

甲方:                             乙方:

代表人:                           代表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