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装工程(施工)安全合同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1日

甲方:乙方:

为进一步加强外来安装施工(维修)人员的安全管理,杜绝外来单位因安全管理不严而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保证甲方双方的财产不受损失和员工的人身安全不受侵害,经双方协商,特签订安全合同如下:

一、乙方基本情况

1、进入厂区的目的:             2、施工作业的区域:

3、参与施工的人数:             4、完成的时间:

5、单位负责人:                 6、安全员:

7、企业资质:                   8、联系人电话:

二、甲方责任

1、乙方人员进入甲方施工区域前,甲方要对乙方主要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教育的主要内容为甲方的有关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现场存在的安全危害因素和必要的救护知识,并建立安全教育台帐。

2、甲方的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和与其有关的其他人员均有权监督检查乙方的安全作业情况。

3、对乙方人员的违章违纪现象甲方有提出批评指正,建议进行处罚的权利。

4、甲方按照乙方承揽项目的工程量、作业量情况收取安全抵押金(10万元以下交500-5000元、10-20万元以下交10000元、20万元以上交20000元)。若乙方施工中未受到处罚或及时缴纳罚款,施工完成后甲方全部退还安全抵押金。

5、对安全监督检查中乙方存在的安全问题,甲方必须及时通知乙方,违章处罚由甲方设安处开据罚款证明乙方到甲方财务处交款。逾期不交者从抵押金中双倍罚款。

6、乙方未按规定施工,造成乙方人员伤害,影响甲方企业形象时,甲方有权根据情况对乙方进行处罚。

三、乙方责任

1、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专职或兼职安全员,并报甲方的设备安全处备案。

2、按照甲方的规定交纳安全抵押金,退还时要有甲方项目的完工证明和设备安全处的同意意见,到财务处退款。

3、在施工作业前对所属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台帐并且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确保按照甲方规定的安全要求施工作业。

4、乙方不得随意到施工区域以外的其它工作场所活动,不得动用甲方的设备、电器和其他设施。

5、在施工过程中,需要办理动土、动火、登高、吊装、断路、进入限制性空间等安全票证手续的,由甲方项目主管部门协助办理票证,手续完备后方可施工。

6、因乙方原因,造成乙方损失,由乙方自负,给甲方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害,乙方要负全部责任,并全额赔偿甲方。

7、甲方对乙方的违章处罚,乙方必须及时到甲方设备安全处和财务处办理交款。

四、基本要求

1、禁火区内严禁吸烟,动土、动火、登高、吊装、断路等作业必须符合规定。

2、焊接、气割作业时两瓶距离必须达到7M以上,气瓶距能产生火花的电器、设备和其它火源的间距必须达到10M以上。

3、进入作业场所,人人都要戴合格的安全帽,并系好帽带。

4、登高作业要系安全带,并正确使用。

5、施工人员必须按规定劳保着装。

6、施工场所的电动工具、电焊机等必须每台都有漏电保护器和相应的安全防护装置。

7、严禁在厂内道路、消防通道内搭建临时建筑或堆放物资。

8、施工现场的危险区域,必须设置围栏和危险标志,夜间要设信号灯,必要时指定专人负责。

9、施工现场及居住室、办公室内的用电设施必须符合要求,严禁电线乱接、乱拉,刀闸和开关无盖,保险丝乱用,在电器设施上堆放物品。

10、电工、焊工、起重工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11、防雷、防静电设施及用电设施要有良好接地。

12、施工用的各种机械和电器设备安全装置及其安全部件必须齐全完好。

13、现场住宿房、办公室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的灯具和电器。

14、不得带小孩进入施工现场。

15、按规定现场配备消防器,有毒有害的作业时要穿戴安全防护器材。

16、外来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涉及和影响生产系统所属设备、管线等,必须事先征得甲方的同意,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17、甲方安全规定的其它要求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五、违反上述规定的每项/次扣罚100—300元。

六、合同签订前,乙方根据设备安全处核定的数额到甲方财务处缴纳安全抵押金____________元,凭缴纳抵押金证明到设备安全处办理合同签定事宜。

七、合同有效期:自本合同签定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八、本合同一式4份,甲方执三份(设备安全处、商务合同签订处室、施工所在地单位各执一份),乙方执一份。

九、本合同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甲方(代表单位):                          乙方:

代表人:                                   代表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上一篇: 安全合同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