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服务安全生产合同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1日

甲方:

乙方:

为了加强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甲乙双方通过协商,达成工程服务安全生产合同,本合同为主合同的附件,具体与主合同同等法律效力。

第一条 工程概况

1.1 工程名称:

1.2 工程内容:

1.3 承包范围:以甲方委托范围为准

第二条 甲方权利和安全责任

2.1 甲方权利

2.1.1 有权要求乙方建立安全管理组织机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规、标准,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控制危险点源,熟练掌握事故防范围措施,制定应急处理预案,设立安全标识等。

2.1.2 有权要求乙方必须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并对乙方履行安全职责情况进行监督。

2.1.3 对乙方违章作业有权进行警告、停工整改、罚款直至解除合同。

2.1.4 有权要求乙方维护好相关的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和器材。

2.1.5 有权对租赁使用的乙方设备,设施进行安全管理。

2.1.6 有权对乙方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作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

2.1.7 发生事故后,有权根据有关规定组织、参与事故的调查,并对事故进行统计上报。

2.2 甲方安全义务

2.2.1 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执行的关法律、法规、标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2.2 按规定对乙方进行安全业绩、施工资质、人员、设备现状审查,对乙方针对作业项目制定的HSE/OSH作业指导书进行审核并备案。

2.2.3 向乙方明确施工作业区的范围及安全管理要求,为乙方提供工程合同中规定的安全条件支持。

2.2.4 发生事故后积极组织抢险,防止事故扩大,并按照集团公司有关规定进行报告。

2.2.5 应乙方要求,向乙方提供相关的安全技术资料。

2.2.6 按规定督促配备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和器材。

2.2.7 其他根据具体项目要求应尽的义务。

第三条 乙方权利和安全责任

3.1 乙方权利

3.1.1 有权对甲方的安全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改进意见。

3.1.2 在日常作业中,对甲方违章指挥,,强令乙方冒险作业有权拒绝执行,对由此产生的打击报复,有权向有关部门举报。

3.1.3 有权要求甲方提供符合施工作业的安全条件和环境。

3.1.4 发生严重危及生命安全的不可抗拒紧急情况时,乙方有权采取必要的措施避险。

3.1.5 有权要求甲方提供相关的安全技术资料。

3.2 乙方的安全义务

3.2.1 必须健全安全组织机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任制,针对施工作业项目编制《HSE/OSH作业计划书》,按要求配备必要的劳动保护用品,执行甲方有关安全管理制度。

3.2.2 按规定组织好安全检查,发现作业过程中不安全隐患、重大险情,应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处理并报告甲方。

3.2.3 发生事故时,应积极抢险,服从统一指挥。避免事故进一步扩大,并按甲方报告事故。

3.2.4 应维护相关的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和器材。

3.2.5 应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具备相应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特种作业人员应具有相应的资格证书。

3.2.6 不得购买、使用不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和甲方规定的原材料、设备、装置、防护用品、器材、安全监测仪等。

3.2.7 保护环境、树木和草坪、恢复植被,垃圾、粪便、污水集中封闭处理,不得随意堆放和外排,污水沟防止渗漏。

第三条  违约责任及处理

4.1 甲乙双方违反本合同要求,未造成事故时,依据合同对违约者进行处理(包括但不限于支付违约金、停工整改、赔偿损失、终止合同等)。

4.2 发生事故时,甲乙双方有抢险、救灾的义务,所发生的费用由责任方承担。

4.3 发生的事故,应经事故调查确认责任,事故报告和调查应按照国家和行业有关规定进行。

4.4 甲方强令乙方违章作业造成的事故,甲方应承担全部责任,并按照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4.5 乙方承包施工中发生的所有人身伤亡事故及经济损失(非甲方原因),乙方承担全部责任,并按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报告甲方,由于乙方工程质量导致的事故,由乙方承担责任。

4.6 甲乙双方共同违约造成的事故,按双方责任大小承担相应责任,并按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4.7对乙方发生事故后弄虚作假、隐瞒不报、迟报或谎报,一经查出,按有关规定处罚,情节严重的,取消其进入甲方市场资格。

第四条 不可抗力

由于不可抗力造成合同项目施工作业事故及产生的损失,当事人双方各承担相应的损失。

第六条 保险

当事人双方对各自设备等进行保险,乙方合同项目施工作业人员的工伤保险由其自行承担。

第七条 合同期限

工程安全生产合同应与工程服务合同一致。如果主合同因故需要变更期限,工程安全生产合同与之变更至相同期限。

第八条     合同变更

经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可以对安全生产合同进行变更。

第九条 合同终止

9.1  主合同解除,本合同随之解除。

9.2  双方协商一致同意解除本合同。

9.3  依据法律规定解除本合同。

第十条 专项约定事项(双方就具体合同项目协商约定内容)

第十一条 其他事项

若主合同暂时未签订,发生责任事故处理均按照本合同执行,本合同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12.1     本合同一式三份,甲方二份,乙方一份。

甲方:                           (印章)

负责人(委托代理人):            (签字)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乙方:                           (印章)

负责人(委托代理人):            (签字)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下一篇: 倒土场协议
上一篇: 公路工程施工合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