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设工程扬尘治理费用合同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7日

建设单位:(以下简称甲方)浚县卫溪街道办事处

施工单位:(以下简称乙方安阳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为加强施工现场环境治理管理,认真执行、贯彻落实国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环保局的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有关规定。确保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双方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签订本协议书。甲方和乙方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对施工现场各自施工区域的环境保护进行监督管理,严格遵守本协议书的权利、责任和义务。建立起相互理解信任,相互支持配合的良好关系,保障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工作顺利进行。

甲方的权利、责任和义务:

贯彻落实国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环保局有关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管理规定,落实责任制和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对施工单位的要求,负责对施工现场环境保护进行全面监督、管理,并对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施工现场周边必须进行围挡,现场大门和围挡要牢固、整齐、美观、规范。现场清洁、整齐,主要道路硬化,有排水措施。

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存放,并应及时清理,现场出入口要设置洗车设备,确保车轮不带泥砂上路。

遇有四级以上大风天气时做好遮盖工作,采取有效扬尘防治措施。

施工现场存放水泥、砂石、灰土等物料要采取有效扬尘措施,堆放整齐,并配备相应的洒水设施,及时洒水降尘。

砼泵、车辆清洗处应设沉淀池,存储和使用油料要有防治污染土壤、水体措施,食堂污染应有隔油池,定期掏油。人为活动噪声应有控制措施。

由于没有贯彻落实国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环保局及公司有关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管理规定,未落实责任制和规章制度。对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没有进行全面监督、管理、检查和指导。被上级部门曝光,批评及罚款。或对施工现场造成不良影响,由甲方负责。

乙方的权利、责任和义务:

贯彻落实国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环保局有关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管理规定,落实责任制和健全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对施工区域、生活区宿舍的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负全面责任。

进入现场施工必须按照总包对环境保护管理的要求施工,施工区和生活区域有明确的划分,及时清运施工、生活垃圾,或放入指定的容器内,或放入指定的容器内。不能将施工垃圾凌空抛撒。各工种在每天收工前必须做到活完料净脚下清”的原则。生活区和宿舍内不得乱扔任何垃圾(剩菜、剩饭和不要的日常用品),并放入指定的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容器内,保持清洁。

施工现场要防止扬尘,运料汽车出现场大门必须有人负责保洁工作,配备相应的洒水设备。保持地面潮湿、清洁,以防扬尘污染空气。

四级以上风应及时、快速清扫道路,加大对路面洒水、清扫的频次,减少扬尘污染。施工现场土方、砂、堆必须覆盖。

水泥等集中存放在库房或严密遮盖。

施工现场强噪声机具应采取有效封闭措施,人为活动噪声控制措施合理、有效、现场无违章现象。必须严格控制作业时间,一般不超过22时,对人为的施工噪声应有降噪措施和管理制度。

所有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带好安全帽,杜绝现场乱扔生活垃圾的发生。

由于没有贯彻落实国家、市建委、市环保局及公司有关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管理规定,落实责任制和规章制度。对所属施工区域、生活区宿舍的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全面负起责任。

补充条款:

补充条款如下:

加强所负责施工区域的环境保护管理,做到6个100%。

现场道路每天定人进行清扫、洒水;

所负责的施工区域内垃圾分类存放,垃圾定期清理

按《扬尘取费[2016]47号文件》规定增加费率建筑1.83%,装饰0.61%,安装1.22%执行,进入工程决算。

资金投入使用情况:

施工道路及主要出入口: 元

工地施工道路及加工区域: 元

固定式冲洗设备: 元

密目网: 元

标示标牌: 元

喷淋、喷雾系统: 元

其他用具:水管、扫帚、铁锹: 元

视频监控装置: 元

建设单位(盖章): 施工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