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体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甲方:                                                               (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                                                                (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进一步贯彻执行气瓶运输、使用的EHS相关规定,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1号)、《气瓶安全监察规定》(质检总局令第46号)、气瓶警示标签(GB16804-1997)、《气瓶颜色标志》(GB7144-1999)等要求,经双方共同协商,特制定本协议:

 

一、乙方所提供的工业气瓶是指甲方使用的氧气瓶、乙炔瓶、氩气瓶、二氧化碳、氮气瓶等。

二、乙方所提供气瓶的颜色要求:

序号

气体名称

化学式

瓶色

字样

字色

色环

1

乙炔

C2H2

乙炔不可近火

大红

P=20,白色单环

P=30,白色双环

 

2

氧气

O2

淡(酞)兰

3

氩气

Ar

银灰

深绿

三、乙方所提供气瓶在甲方管辖区运输的安全要求

  序号

名称

安全要求

1

装车固定

横向放置,头朝一方,旋紧瓶帽。备齐防震圈,瓶下方用三角形木块等卡牢,装车不超高,高压气瓶堆放不应超过五层。

2

分类装运

氧气、强氧化剂气瓶不得与易燃品、油脂和带油污的物品同车混装;所装介质相互接触,能引起燃烧、爆炸的气瓶不得混装。

3

轻装轻卸

不抛、不滑、不碰、不撞、不滚、不得用电磁起重机搬运。

4

禁止烟火

禁止吸烟,不得接触明火。

5

遮阳防晒

夏季要有遮阳和防雨设施,防止日光曝晒,防止雨淋。

6

灭火防毒

车上应备有灭火器材和防毒面具。

7

安全标志

车前应悬挂黄底黑字“危险品”字样的三角形标志。

四、乙方所提供气瓶的其他相关要求

1. 乙方所提供的工业气瓶必须是经国家指定检验机构检验,并在使用有效期内的合格气瓶。

2. 乙方所提供的工业气瓶必须贴有充装单位的合格证。

3. 乙方所提供的工业气瓶必须配有防震圈、瓶帽、瓶阀等安全装置,并确保其完整、安全、有效。

五、其它要求

1. 乙方的车辆、人员进入甲方厂区后,需全程佩戴识别卡,并执行甲方厂区内的安全规定;

2. 乙方人员进入甲方车间规定区域内需按照指示佩戴安全帽,乙方人员需在甲方指定吸烟点吸烟;

3. 乙方的车辆需按照甲方的指引停放,禁止在甲方厂内修理、换油、冲洗。车内垃圾必须随车清走;

4. 甲方厂区内安全标示视同为安全规定,乙方需遵守。

六、罚则

1. 如因乙方原因产生安全事故,乙方的所有的经济损失由乙方负责,同时甲方可追究乙方的法律责任;

2. 如乙方违反甲方的安全规定,但未造成安全事故,甲方将根据事情的后果给予每次100~5000元的罚款,罚款在和乙方的货款中直接扣除;

七、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有效期至                  日至               日。

 

甲方:                                                          (盖章)   

 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                                          (签名)          

 

年    月     日

 

 

 乙方:                                                        (盖章)

 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                                        (签名)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