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储煤场挡风抑尘墙技术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6日

山西鲁能河曲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一期工程储煤场建筑挡风抑尘墙工程经公开招标,确定由江苏新建安装饰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以下简称乙方)承揽,协议双方经充分协商,签订本技术协议书。

一  技术规范

总则

1.1  本协议书适用于河曲发电厂 (2×600MW机组)一期工程储煤场四周修建挡风抑尘墙工程的技术要求。

1.2  本协议书提出的是最低限度的技术要求,施工方(乙方)保证施工符合本规范书,所提供产品符合相关的国际、国内行业标准。

1.3  本协议书所使用的标准若与施工方(乙方)所执行的标准发生矛盾时,按较严格的标准执行。

1.4  在合同签定后,甲方有权因规范、标准、规程发生变化而提出一些补充要求,具体内容双方共同商定。

2、工程概况

河曲发电厂一期煤场四周修建挡风抑尘墙。

挡风抑尘墙南北长226米,东西长180米,两个转角共7.2米长。煤堆设计高度13.5米(轨上11.5米,轨下2米),实际煤堆高度13米左右。

招标方案中煤场南北长215米,东西长160米,与现测量值不同,是因为测量方式不同。原储煤场东南、西南为圆弧型,而挡风抑尘墙的安装将对圆弧型进行取直,因此储煤场的长度发生了变化。

本工程主要工作包括:将煤场原挡煤墙拆除并清运至电厂储渣场,挖掘土方和浇筑混凝土,焊接钢结构,安装挡风抑尘墙,恢复煤场周围排水沟等。

2.1气象条件

多年月平均大气压:       908.6hPa

多年极端最高气温:       38.4°C

多年极端最低气温:       -32.8°C

多年平均气温:            8.4°C

多年平均年降水量:        426mm

多年平均相对湿度:        53%

常年主导风向:            南风

冬季主导风向:            南风

夏季主导风向:            东南风

冬季室外平均风速:         1.4m/s

夏季室外平均风速:         2.0m/s

全年室外平均风速:         1.6m/s

50年一遇十分钟最大风速:  21.2m/s

地震裂度:                Ⅵ度

土壤最大冻结深度:         141cm

3.设计要求

(1)土方挖掘:土方挖掘深度为3000mm,长为5800mm,宽为2100mm 。

(2)挡水砖墙:为防止雨雪后煤泥水外溢,挡风抑尘墙下部设置1.5米的挡土砖墙,砖墙双面摸面,墙体颜色与效果图一致。原砖墙拆除并运送至电厂储渣场。

(3)地下基础:现浇混凝土基础。垫层混凝土为C20,承台混凝土为C30。主梁基础与斜撑基础为一体,一次浇注成型。

(4)土方回填时分层夯实,每层铺土厚度在30cm之内,夯实系数95%。

(5)支护结构:挡风抑尘墙采用钢桁架形式进行支护,标准跨度为6米一跨,即主梁6米一跨,两主梁中间为副梁,主副梁之间有横担,横担之间距离为3.0米。支架结构材质为Q235B高频焊管,确保挡风抑尘墙足够的强度,抵御强风的破坏,其次考虑整体美观。

(6)挡风抑尘墙斜撑建立在煤场内侧。斜撑基础高度为1.5米。基础短柱规格为600mm×600mm。

(7)挡风墙体:挡风抑尘墙体所选材料采用新型的高分子复合材料,表面复合抗紫外线膜,抗老化、抗静电、耐腐蚀。挡风抑尘墙具有阻燃性,产品的阻燃性能满足消防和安全生产的需求。挡风板厚度不得低于2mm,使用环境温度:-40℃~+80℃。挡风板颜色由甲方指定。产品必须经省级或国家级技术监督部门检验合格。

在挡风墙体四周共开设五个大门,均为6000mm×6000mm。详细位置在图纸中说明。

(8)挡风墙体的开孔率在28-30%之间。具体数值乙方计算,并将详细计算过程和结果在施工前报甲方审批。

(9)所有墙体部件要做好防腐。钢结构防腐采用机械除锈,除锈标准达到Sa2.5级,除锈后涂装氯磺化防锈漆底漆两遍面漆两遍,漆膜厚度150微米。防腐采用两道底漆,两道面漆。面漆颜色与墙体颜色由甲方确定。

(10)施工完毕后,恢复储煤场四周排水沟。

(11)基础和钢结构设计使用寿命50年,挡风板使用寿命20年以上。

(12)乙方施工中要保证以下主要技术参数:

序号

名称

数值

1

墙板规格

HB-3000mm×400mm×2.0mm

2

孔型

圆孔,长圆孔

3

材质成份

高分子复合材料

4

开孔率%

28-30

5

使用温度

-40℃~+80℃

6

可抵御最大风速

37m/s

7

可抵御最大风压

0.75KN/ m2

8

抗拉系数

80-100MPa

9

抑尘率%

85以上

10

墙板厚度≥

2mm

11

阻燃性能

2级

12

颜色

按效果图

13

挡风板寿命

20年

 

4.工程质量要求

 工程质量优良,符合国家相关的质量标准。本规程执行以下规程标准:

GB50202—2002《建筑地基基础质量施工验收标准》

GB50203—2002《砌体工程施工验收规范》

GB50204—2002《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05—2001《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火电施工质量检验及评定标准》(土建工程篇)

《火电施工质量检验及评定标准》(焊接工程篇)

《火电施工质量检验及评定标准》(钢结构工程篇)

《建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山西省环保局、忻州市环保局、河曲县环保局关于大气污染治理的相关文件和规定。

注:所用标准、规范均执行国家及行业最新版本,条文中不一致的地方,均按较高标准执行

5.环保要求

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及时清理,材料集中堆放,分类布置。小型工器具集中摆放。若因乙方施工影响甲方安全文明生产,甲方有权叫停施工整顿,由此产生的后果,乙方自负。

挡风抑尘板的具体尺寸及开孔率根据本煤场的实际情况进行设计,根据河曲多风沙的气象特点,挡风抑尘墙必须达到85%以上的抑尘效果,杜绝了该区域的煤尘污染及扬尘扰民的问题,乙方需提供环保验收标准,并提供相关验收资料,最终工程质量达各级环保部门要求,经环保部门行政验收合格。

6.安全要求

(1)乙方所有参加工作的人员进行安全培训,认真学习《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并考试合格,与甲方安全监察处签署安全协议后方可进入现场。

(2)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3)乙方派专职安全员一名,负责全面监督乙方的安全文明施工。

(4)乙方必须遵守《电力安全工作规程》中规定的内容。由乙方违反《电力安全工作规程》中的规定产生的后果自负,对甲方造成的损失依照甲方厂内相关规定给与赔偿。

(5)未经允许,乙方任何人员严禁进入甲方生产厂房。

(6)在施工区域拉设警戒线,在明显位置摆放警示牌,张贴警示语。

(7)施工用水电须在甲方指定的电源箱内接线,禁止乙方私自接水、接电。

7.备品备件

乙方向甲方提供一定数量备品,包括挡风墙板、连接片和螺栓螺母等。具体数量如下表:

名称

数量(单位)

备注

挡风墙板

60m2

3000mm×400mm×2.0mm

连接片

300付

每付两个

连接螺栓

200个

8mm×25mm螺栓需100个;5.5mm×25mm钻尾螺栓100个

连接螺母

200个

8mm×25mm

垫片

200个

8mm

 

 

8.技术资料和交付进度

(1)乙方提供的资料应使用国家法定单位制即国际单位制,语言为中文。其中提供的图纸须同时提供AUTOCAD电子文本。

(2)资料的组织结构清晰、逻辑性强。资料内容正确、准确、一致、清晰完整,满足工程要求。乙方所提供的资料如有修改,乙方在竣工资料中明确标示并提供相应的文字说明。

(3)乙方资料的提交及时、充分,满足工程进度要求。在合同签订后3天内给出全部技术资料和工程进度计划,并经甲方审批确认。

(4)对于其它没有列入合同技术资料清单,是工程所必需文件和资料,乙方应及时免费提供。

(5)乙方在合同签订3天内提供正式图纸文件资料。最终图纸注明定货合同号并有明显的最终版标记,提供文件的份数为10份,同时提供电子文件2份。

(6)合同签订后, 乙方在3天内提供的配合设计图纸:

①设备基础图及其详细尺寸;

②总平面布置图,正视图,侧视图,并有详细尺寸;

③局部工艺图,正视图,侧视图,并有详细尺寸。

(7)乙方提供的其它技术资料(数量为1份)。包括但不限于:

①检验记录、试验报告及质量合格证等出厂报告。

②设备和备品管理资料文件(包括设备和备品备件发运和装箱的详细资料,设备和备品备件存放与保管的技术要求)。

③ 详细的产品质量文件(包括材质、材质检验、焊接、热处理、加工质量、外形尺寸、水压试验和性能检验/试验等)的证明。

④隐蔽工程记录单。

⑤在本工程竣工验交后两周内完成三份竣资料,竣工资料编制应及时、正确、完整、统一,并附简练的修改说明,印刷质量良好。

二、工期进度

从合同签订之日起,三天内提供设计图纸,三个月(90天)施工全部结束。开工前编制详尽的施工组织设计和详细的施工进度表,报甲方审核批准后方可开工。

合同签订后,请乙方尽快向甲方派送人员,发送此工程所需材料物品。

序号

施工内容

合同签订后完成此项工作所需天数

1

挖掘土方

30天

2

混凝土浇注及养护

50天

3

安装工程完毕

85天

4

环保局验收

90天

 

三、验收

在施工过程中乙方配置专门的质检员,检查施工质量和负责向甲方填报各种报表。

1.节点验收

(1)混凝土浇筑完毕;

(2)挡风抑尘墙安装完毕。

以上验收点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不得进行下一项工作。

2.过程验收

主要验收以下项目:

(1)定位放线;

(2)土方开挖;

(3)清理沟槽;

(4)预埋件;

(5)土方回填;

(5)钢结构焊接;

(6)防腐工程;

(7)隐蔽工程验收。

    乙方提供以上验评记录。

3.材料验收

所有乙方采购进厂的设备、材料均向甲方提供供应商资质、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及材料检验报告。检验报告的出具单位必须是有资质和国家认证的试验单位,经甲方审查合格后方可使用。

四、服务

4.1需方正式验收设备后两年为保质期,两年内出现任何由于产品本身质量和施工质量引起的问题,由乙方无条件为甲方维修。

4.2若由外力或不可抗拒因素引起的挡风抑尘墙及其附属建筑破损等问题,乙方为甲方修复只收取成本费。

4.3本工程的挡风抑尘墙体及其附属建筑出现问题后,乙方在接到甲方书面或口头通知的两天内给予答复,并在一周内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解决。

五、其它

5.1本协议未尽事宜经双方洽谈及认可后,可作为本协议之补充条款,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5.2本协议履行过程中发生争议,协商解决,协调无效,按司法程序解决。

5.3 本协议经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5.4 本协议一式六份,每方各持三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