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塔吊安装拆除安全管理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6日

甲方: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秦汉佳苑住宅小区(三期)项目部
乙方:陕西秦燕建筑机械有限公司
     为了保证在安拆过程中的施工安全顺利进行,项目部就施工安全方面的有关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1、甲方对乙方在本单位的施工范围内履行安全监督检查和管理职责。 
2、甲方对乙方的安装资质及塔吊的安装告知书、检测报告、塔吊使用证等其他证照进行审查或沟通,对乙方的安装拆卸人员发现有未成年工、童工等与《劳动法》相违背的人员进行清除,并作出罚款等处理。  
    3.甲方要对乙方进行现场安全教育,讲解国家、企业的安全方针、政策、规范、制度、等条例,监督对乙方施工的安全交底,同时检查乙方的交底执行情况。
4、乙方所有安装拆卸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熟悉机械的安全性能;施工前,施工负责人要向操作人员做专项技术安全交底,并下技术指导书。    5、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必须服从安全员的监督,必须正确佩戴个人安全防护用品,不得擅自拆除现场的安全防护设施,违者进行处罚,对造成事故者追究其责任。
6、参与安装塔机的指挥员、司机、电工、起重工必须经过培训,持证上岗。
7、安装前,应对塔身机构、绳轮系统、传动电气系统进行仔细检查,有安全隐患不得安装,保险限位齐全可靠。 
8、安装塔机时,必须按照技术要求和标准严格执行,不得随意互换和偷工减料,不得随意改动安装工艺,各种螺丝、绳卡要达到安全技术要求,不得用替代品。
9、顶升时,上部必须保持平衡,有故障时,应先排除故障后,在进行顶升和安装,四级以上风不允许顶升。    10、登高人员必须配带安装带、工具袋,工具和螺栓要抓牢不得掉落装于工具袋中,不允许随便抛掷。 
11、登高人员必须经过体验、身体合格方可登高。 
12、全体施工人员要听从统一指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看明信号后,再进行操作。 
13、遇大雷雨、暴风等恶劣气候时,一律停止作业。 
14、所有安装人员绝不允许在安装拆卸塔机期间喝酒,要保持足够的睡眠,保持清醒的头脑,精力充沛,完成安装任务。   15、安装和拆卸的过程中严格按照施工方案以及塔吊出厂说明书的技术要求进行作业。乙方必须建立安全保证体系,有专职安全员,由甲方统一管理。    16、乙方安全员要组织搞好班前安全活动,作好记录,随时接受甲方检查。
17、乙方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和企业制定的关于安全生产、现场文明施工、安全消防管理等的规章制度,对甲方提出的安全隐患及下发的整改通知单要及时进行整改、反馈、确保安全施工。      18、乙方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冒险作业。 
以上各项管理规定必须严格遵守,如因不遵守或违背本部管理规定违章作业所发生的一切后果包括甲方所有的经济损失全部由乙方负责,甲方不负责乙方任何责任损失。    

甲方负责人(签字):                       乙方负责人(签字):   


签约地址:秦汉佳苑(三期)办公室            签约 时间:2018年9月6日
                               注: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