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园区施工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1日

 1、分清法律责任。现在安全追责力度大,一旦发生事故,可以依据协议书来区分责任。

  2、相互约束。签订协议书后,对参建各方都是个约束,白纸黑字签名后,就必须承担相应责任。

  3、目前大多数协议书是业主或者总包方(强势一方)主动要求签订,目的是为了减轻或者免除自己的安全责任,施工方或者分包方处于劣势。但现在法律规定,完全免除强势一方的安全责任的协议无效

  施工安全协议书

  物业管理处(以下简称甲方)与维修、装修施工单位(以下简称乙方)为保证文明施工及消防、治安安全管理,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根据有关规定特签订合同如下,双方应共同遵守。

  一、甲方责任:

  1、甲方负责为乙方开据施工许可证和出入证,配合乙方为施工创造条 件。

  2、甲方工程部及保安部门负责检查工程的文明施工。消防、安全等情况,及时制止施工现场中存在的各种违章现象,并根据有关规定,按情节轻重对乙方及当事人做出处理。(按大厦有关规定执行)

  3、甲方负责工程竣工后的消防安全验收工作。

  二、乙方责任:

  1、进入楼宇的维修、装修施工单位,须持市、区、县级以上施工营业执照。国外施工队,须持有进京承包工程许可证和综合说明(企业基本情况,施工能力等)。

  2、乙方应将经公安消防机关审核批准的施工方案及防火安全措施交甲方保安部和工程部备案,并向甲方保安部门提供施工人员名单、身份证复印件及一寸照片,同时办理施工人员出入证(凭财务室收据到保安部办理出入证)。乙方人员进入楼宇时应主动出示施工出入证,接受门卫验证,无证者谢绝入内。

  3、乙方应明确施工现场安全负责人,确保施工现场的安全,配合甲方做好文明施工、消防、治安管理的监督检查和协调工作。

  4、乙方不得雇佣精神病患者、呆傻人员、劳改、劳教、少管人员及缓刑、假释、监外执行、取保候审、保外就医、刑事拘留等人员,进入楼宇施工。

  5、乙方在施工中杜绝赤膊光脚等不文明现象,施工人员要搞好个人卫生,不得蓬头垢面。

  6.乙方在施工现场严禁吸烟,一经发现甲方有权对施工人员及施工负责人进行处罚。

  7、乙方施工时,不得随意动用明火作业或私自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如确需动用明火作业。乙方应当先征得甲方保安部同意,并提出申请报告及操作人特殊证件,批准后,由保安部现场确认符合动火要求,开具动火证方可作业。

  8、施工必需的易燃、易爆品应按甲方保安部指定的数量地点存放,并由乙方派专人负责,保证安全。

  9、乙方在施工中。不得随意扩大施工占地面积,严禁堵塞交通。及楼宇安全疏散通道,各种施工材料,设备不得乱堆乱放。对施工中遗留的各种废料及物品,应做到当天施工当天清理,保证现场加楼宇内的清洁卫生。

  10、乙方在施工中不得乱拉乱接临时电源线、裸线或直接在电源插座上以及使用电炉子等。

  11、乙方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防火条 例,施工现场必须按平米自备足够的灭火器材或到物业保安部租用。

  12、乙方在施工中不得随意拆改移动消防专用设施设备、确需工程需要的必须将施工方案书面报行政部并转公司工程部批准后方可进行施工。

  13、乙方在施工时应尽量保持安静,严禁大声喧哗。

  14、乙方违反上述各条 款如出现现场混乱,发生事故造成损失的,由乙方负责照价赔偿,严重的甲方除有权令其停工整顿外,将追究有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三、本合同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

  四、本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工程竣工时自行终止。

  备注:在本大厦未完全竣工验收前,提前进场进行二次装修,另须签订《治安消防安全协议书》、《安全生产协议书》、《安全用电协议书》

  甲方:保安部代表签字:  乙方:法人代表签字:

  (盖章):(盖章):

  日期: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