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评估合同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9日

委托单位:都匀市教育局                            (以下简称“甲方”)

评估单位: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乙方”)

根据国《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14)、《爆破作业单位资质条件和管理要求》(GA990-2012)、《爆破作业项目管理要求》(GA991-2012)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为规范和发展民爆市场,加强和发挥监督机制,确保安全生产,经与委托单位协商,签订以下爆破工程评估合同条款,供双方共同遵照执行。

一、工程名称: 都匀二中建设工程项目    

二、工程地点: 原都匀二中老校区(大龙大道旁)      

 三、评估内容: 都匀二中建设项目控制爆破施工设计方案进行安全评估

四、安全评估的依据:

1、《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14);

2、《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

3、GA990—2012和GA991—2012“两个标准”文件;

4、国家、地方及行业相关法规和设计标准;

5、安全评估单位与建设单位签订的安全评估合同;

6、设计文件及设计、施工单位主要人员资格材料;

7、安全评估人员现场踏勘收集的资料;

8、爆破试验数据的采集及相关数据的验算结果。

 

五、合同期限:

本合同有效期自甲乙双方签订合同生效之日始至乙方出具的安全评估报告之日止。

六、安全评估的内容:

1、爆破作业单位主要设计、施工人员的资格是否符合规定;

2、爆破作业项目的等级是否符合规定;

3、设计所依据资料的完整性和可靠性;

4、设计选择方案的可行性;

5、设计方法和设计参数的合理性;

6、起爆网路的准爆性;

7、存在的有害效应及对周边建筑物的影响程度定性;

8、爆破工程环境安全措施的可靠性;

9、对可能发生事故的预防对策和事故应急预案的合理性进行评估。

七、甲方应当提交文件、资料的范围和时间:

甲方应向乙方提供安全评估工作所需的文件和资料,乙方在使用文件资料期间未经甲方许可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商业机密。具体的资料和文件参考签订合同时乙方提供的清单,甲方应保证文件和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在所提供的文件和资料上签字盖章。

上述文件和资料,甲方必须在合同签订之日起三天内交给乙方,以保证安全评估工作的正常运行。

八、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委托单位:

  1、甲方有权针对《安全评估报告》的内容要求乙方做出相应的解释。

2、甲方应及时向乙方提供真实、完整、有效的安全评估所需要的相关文件

和资料,并对所提供的资料和文件的真实性负责。

    3、配合乙方进行现场的勘察、调研,负责外围关系的处理。

    4、对乙方提供的安全评估报告要保密,不得随意向无关人员和机构提供,

必要时要征求乙方的同意。

   (二)评估单位:

1、安排人员对甲方委托的项目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独立的、实事求是的、

客观公正的评估,不受任何个人和外来的干扰。

2、乙方要在 3 个有效工作日内完成安全评估工作(该时间从甲方向乙方提

交完整的安评所需资料之日起计算)。

3、乙方对出版的安全评估报告要负责,但因不可抗力或甲方的原因造成的

责任除外。

4、乙方在对其评估过程中接触或知晓的甲方的文件和资料或其他的甲方商

业机密的事项负有保密义务,否则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九、费用及付款方式:

本次安全评估的费用总额为人民币  壹万伍仟  元整(¥:15000元),甲方在与乙方签订合同的当天将安全评估的费用一次性付清,评估所需其他费用与甲方无关。

十、违约责任

1、由于甲方原因造成评估工作的延误,乙方可延期交付评估报告,具体交付日期由双方另行商定。

2、由于乙方的原因造成安全评估报告交付延期或乙方出具的报告不符合要求,乙方应加倍赔偿甲方安全评估费用,并向甲方承担违约责任。

3、因甲方提供虚假的文件和资料,造成评估报告的失真或是无效,所引发的后果由甲方承担。

4、乙方向甲方出具的安全评估报告是最终的法律文件,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无权更改。

    5、本合同未尽事宜,经双方友好协商解决,若发生争议,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可以向当地的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十一、本合同经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十二、本合同一式肆份,委托单位、评估单位、监理单位和工程所在地公安机关各执壹份。

 

委托单位(盖章):                     评估单位(盖章):

 

 

法定代表/委托代理人:                  法定代表/委托代理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