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挖掘机租赁安全管理合同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1日

    甲方(租赁方):遵义县南部新区污水处理工程项目部乙方(出租方):身份证号码:车(机)型:车号:甲方因遵义县南部新区污水处理工程生产经营需要,租用乙方(200)型挖机1台。为了加强挖掘机的使用管理,明确双方安全职责,增强乙方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挖掘机的操作安全,杜绝事故的发生,甲乙双方就挖掘机的安全使用达成如下协议:

    一、 工程地点:遵义县南白镇宝峰村

    二、工程内容:遵义县南部新区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平整场地、进场道路开挖、围墙基础开挖。

    三、单价计算和决算:按每小时元,平时作业过程的耗油、磨损、保养、维修等一切费用均由乙方负责,每月按元支付,剩余款项在工程完工后乙方凭油发票或税票结账,否则不予支付。

    四、安全生产管理(一)甲方(租赁方)职责和义务

    1、对进场挖机的手续和性能进行检查验收,防止带病挖机投入施工。

    2、审查挖机操作人员上岗证书,并复印留底。

    3、施工前向乙方操作人员进行工作内容介绍和施工技术交底,并解答操作人员提出的问题。

    4、签订安全施工协议,明确双方各自的安全责任和应采取的安全措施。

    5、对乙方配备的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

    6、甲方不能为赶工期,违章指挥,强令冒险蛮干。

    7、乙方不服从管理人员的调度和安排的,甲方有权清退出场,并且拒付应付的一切费用。(二)乙方(出租方)职责和义务

    1、乙方应向甲方提供性能完好,手续齐全有效的挖机。

    2、乙方在施工作业前应介绍所使用挖机的性能。

    3、乙方配备的挖机操作人员必须持有国家认证部门颁发的有效证书,能熟练操作。

    4、乙方操作人员必须遵守GB6067《挖掘机安全操作规程》和熟悉所操作挖机的构造和技术性能。严禁挖机司机酒后等违规操作。

    5、乙方操作人员应按甲方指挥员的正确指挥信号进行操作,对违章指挥和指挥信号不明时,应立即拒绝执行并马上通知指挥人员。乙方操作人员对任何人员发出的危险警告信号,均必须听从。

    6、乙方承担挖机出现故障和操作人员操作失误造成的一切责任。

    7、挖掘时乙方操作人员应注意地下设施,以防损坏。

    8、乙方机械在作业时因操作原因造成的一切事故,甲方概不负责。

    9、乙方必须做好防盗,防自燃等工作,如发生遗失、火灾等事故,甲方概不负责。

    10、乙方应注意安全文明操作,遵守安全规程,不得与地方及其他人员、过往车辆发生矛盾,如有特殊情况应立即与项目部联系,不得将事态扩大。

    11、在施工期间该机械发生的一切安全责任事故及经济赔偿和法律责任由乙方自行承担,甲方概不负责。

    12、甲方不能违章指挥,若甲方为赶工期违章指挥,乙方有权拒绝停止作业。

    13、乙方必须服从甲方管理人员的指挥和调度,不服从管理的一律清退出场。

    五、发生争议及解决途径

    1、在合同履行期间,如发生任何争议,应本着相互协商一致的原则,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可向所在地有管辖权限的经济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2、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如发生重大变化,应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经双方协商一致后,方可进行合同修改和补充。

    3、因国家政策调整和变化,或其它不可抗因素双方协商变更或解除合同。

    六、附则

    1、本协议自甲、乙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至合同期满后本协议自动终止。

    2、本协议一式二份,甲方一份,乙方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盖章):乙方(盖章):甲方代表:乙方代表:日期: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