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架子工施工合同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甲方:
乙方:           身份证号:
根据施工需要,甲方将 神通佳苑7#楼、11# 楼工程现分包给乙方进行施工。为便于班组间施工作业的交叉管理,明确双方在履约过程中的权利、责任、义务,确保分项工程施工质量,加强施工进度的控制,保证工程安全顺利进行,经双方共同协商订立如下合同,双方共同遵照执行。
一、工程名称:                             
二、工程地点:                                                  
三、承包范围:
施工图纸范围以内的所有施工内容,即本工程中的所有架子工程。施工过程中(含施工前)的一切图纸变更,技术更改随变,已包在承包范围以内。
四、工程内容:
1、室内防护架,室外操作架、防护架;
2、架料安全标志安装;
3、所有架料的的搭设、维护、修补、拆除、清理、转运、堆码;
4、走廊、通道、施工道路防护架;
5、架工所用的安全帽、安全带等劳动保护用品由乙方负责;
6、外墙防护主体和装饰双排外架;
7、建筑物的“四口”,“五临边” 搭拆;
8、架料工程搭设、拆除、检修、现场运输、清理、堆码;
9、乙方负责办理的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操作证;
10、坑周边剪力墙立筋支撑架和外边的脚手架的搭拆,坑边防护的搭拆;
11、搭拆吊装卸料平台主体1次和装饰1次,每次每层搭拆不少于3个;
12、外架挂安全密目网、首层的硬防护、层层挂安全兜网和跃层硬防护;
13、室内楼梯防护架的搭拆、防护的多次搭拆;
五、工程承包方式:
1、本工程采用包工不包料的形式承包施工(即包人工、包质量、包进度、包安全、包文明施工、包材料节约。)乙方所使用的手持工具及安全帽、安全带等劳动保护用品由乙方自行负责。
2、按施工进度及甲方要求进行施工。
六、质量要求:
1、按现行国家有关规范或行业的质量检验评定标准为依据,并随时接受甲方技术人员及质检人员的检查。
2、在施工中乙方应绝对服从甲方监理的监督,如质量达不到规范要求,致使监理要求甲方停工整改,乙方搭拆影响甲方施工,所造成的损失由乙方承担。
七、施工工期:
乙方施工必须满足流水作业需要,按时完成甲方进度计划安排,且不得因自身原因延误其它班组施工进度。
八、计价方式:
   (1)根据承包范围,甲方与乙方按照以下的单价进行结算。
合同计价:(楼总建筑面积暂定为㎡)
      7#、11#楼合同单价以建筑面积元/ ㎡(大写:拾贰元每平方)(次价格包括所有剪刀撑油漆、现场临时设施的油漆、车棚、工棚、搅拌机棚、电箱棚、钢筋棚、木工棚、楼层内的所有洞口、临边维护、电梯井内钢管及维护、外挑脚手架安装及底板模板铺设、施工电梯门安装及地板的铺设、安全通道、卸料平台安拆等等以及现场其他楼栋所包含的所有项目)
(2)如需要所有的外立面钢管刷油漆另外加0.5元/ ㎡(现场设施、外立面剪刀撑除外)
九、工程管理双方责任:
A、 甲方责任
1、及时提供工程上所需的各种材料,确保满足施工要求;
2、负责协调处理施工现场各作业班组交叉作业及其他情况下发生的矛盾问题,尽量避免因配合不到位造成返工、返修,乙方必须服从甲方的处理意见;
3、负责工程质量跟踪检查及质量监督,负责分项工程质量评定及验收;
4、提供施工用水、用电及夜间施工照明;
5、按合同约定进度支付工程款。
B、乙方责任
1、施工前,必须熟悉图纸,对工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所有工人必须是熟练工人,特殊工种操作必须持证上岗。遵守法规和甲方的各项规章制度、管理条例,服从甲方施工管理人员指挥,不得以任何理由为难甲方人员;
2、工人进场必须乙方提供所需要的证件(身份证、特种操作上岗证等),所产生的费用由乙方负责;
3、按工艺要求提前做好材料计划,报主管工长审批;
4、现场作业人员必须遵守现场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规范和现行法律法规;
5、合理使用材料,未经主管工长同意不得随意切割,违者视其情节轻重每次罚款200元以上;
6、协调好流水作业相关班组的工作程序,不得故意刁难;
7、乙方要遵守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安全标准组织施工,并随时接受甲方管理人员和安全检查人员的监督检查,如乙方不听从甲方人员的指挥以及违反安全操作规章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乙方自行负责;
8、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施工。乙方作业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外架及高空临边作业、高空作业必须挂好安全带,安全带必须高挂低作业,严禁低挂高作业,临边作业必须要做好安全防护栏以及2人以上方可进行施工。未做好防护栏的严禁作业,施工的安全责任由乙方承担,施工过程中由乙方引起的安全事故由乙方负责;
9、乙方承包外脚手架施工全过程必须派专人跟踪检查工作,如发现钢管及扣件不牢固或者安全网烂脱落等现象必须当时立即整改;
10、乙方承包脚手架最后的拆卸工序,严禁随拆随抛高空堕落,必须按每拆一层放一层,再拆第二层的施工方法;
11、 乙方工人上岗作业时不准穿拖鞋及穿硬底鞋施工作业,如穿拖鞋及穿硬底鞋者,公司按每人次罚款50元的规定;
12、施工机械的使用必须严格按照施工机械使用规范、操作堆积进行使用,做到专人开机,持证上岗,如有临时更换开机人员的必须做好安全交接工作;
13、甲方提供的大件施工工具、机械等,乙方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养护,操作不当和人为造成的损坏要赔偿,所发生的安全事故由乙方负责;
14、乙方施工人员不得随意拿工地上的材料,如有发现将处予所用材料的五倍罚款;
15、在施工过程中要听从甲方施工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准违规操作、不准强行施工;乙方高处作业、临边作业以及危险区域的施工要有足够的安全措施否则出现的安全事故由乙方自行承担责任;
16、严禁酒后上班,严禁打架斗殴、好酒闹事及偷盗。情节严重者扭送公安机关处理;
17、不得使用18岁以下童工和55岁以上老年人,有心脏病、高血压、残疾人等不能进入工地施工作业;
18、本工程乙方和第三方签订的任何协议、合同,属乙方自已责任,与甲方无关,甲方不予认可;
19、若因乙方原因造成中途退场(包括自行退场、被建设方监理方指名退场及项目部开除退场)甲方只按乙方完成合格工程量的70%支付给乙方;
20、施工过程中本班工人因自已原因或违章出现的一切安全事故(含第三者)均由乙方负责全部;
21、甲方严格禁止乙方擅自拆、改、移动配电设施,以及损失配电设施的行为及违反安全用电的行为,发生一切后果由乙方承担;
22、甲方严格禁止乙方擅自拆、改、移动安全防护设施、以及损坏安全防护设施的行为及违反安全操作的行为,发生一切后果由乙方承担;
23、乙方负责人必须坚守工地,安排工作,指挥管理,带领所属员工按甲方要求和有关施工操作安全规范要求,保质、保量按进度计划要求进行施工。凡管理不善,管理失职所造成的一切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一概由乙方负责人承担,经二次指出而没改进的,甲方有权终止协议,余下的工程款不作结算。
24、乙方应自觉遵守国家和相关部门及甲方颁布或制定的有关安全文明施工的各项规定,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乙方应采取严格、科学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和第三者的安全,乙方应承担由于自身安全措施不力造成事故的责任和发生的费用,并承担因安全事故给建设单位、政府主管部门等对甲方的罚款和造成的其他经济损失及无形资产损失费用。
25、若乙方发生伤亡事故,乙方应按有关规定立即采取应急预案。确保伤者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抢救,所发生的所有费用由乙方全部承担。
26、乙方在动力设备、高压线路、地下管道、易燃易爆地段以及临街交通要道附近施工之前,应提前14天向甲方代表提出安全保护措施书面报告,经甲方代表批准后实施。其防护费用由乙方承担。
27、乙方现场设持证的专职安全员,建立健全安全保证体系,并组织实施。乙方应配合甲方做好进场安全培训及各种专项安全培训工作。
28、乙方的工人在工地发生伤亡事故,如生病、打架、高出坠物、跌落、触电、等一切造成伤亡所发生费用乙方自理并承担所有费用。
29、工地现场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如现场发生乙方的非工作人员伤亡,乙方应承担责任及费用。
30、乙方的工人需要的劳保用品(手套、安全帽、口罩、安全鞋(防水、防砸、防刺穿等)、眼罩、面罩、工作服、安全标识、反光马甲、抓绳、安全带等),由乙方自行负责采购并发放工人。由于因劳保用品的缺失、不合格等原因,而造成乙方工人的伤亡的,责任和费用由乙方全部负责。
31、乙方员工在上下班途中遇到交通事故或其他原因导致伤亡的责任和费用均有乙方承担。
32、工程结束后,现场钢管、扣件以及防护材料必须分类堆放,否则每次罚款1000元以上。
十、工程变更:
增加施工项目或由于图纸变更施工内容变化大,造价增加较大,原合同条款不能言表的,应协商签订补充协议。
十一、保修责任:
保质、保修期内,甲方通知乙方限定时间内不整改,甲方将另派请人保修,费用在工程款中扣除。
十二、结算方式:
甲方整体完工后,付款至合同价款的60%,余款等竣工结束后3个月内结算。
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签订之日起生效。
  

  甲方(签字或盖章):                  乙方(签字或盖章):      
  日 期:                           日 期:
  电话:                            电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