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弱电工程分包安全管理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总包单位:   (以下简称甲方)

分包单位:(以下简称乙方)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根据国家有关的法规,明确双方的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施工安全,特签定本协议书。
一、承包工程项目
1、工程项目名称:
2、工程地址:
3、工程范围:
二、安全施工甲方责任与义务
  1、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法规和管理规定。
  2、协议乙方了解施工现场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协助乙方解决施工过程中碰到的各种设计安全的问题。
  3、甲方有权要求乙方立刻撤走现场内不遵守、不执行安全施工法律法规、标准、操作规程、安全条例和指令的人员,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此人不得再雇佣于现场。
  4、对不符合安全施工规定的,甲方有权要求停工,整改合格后方可继续施工。
  5、违反安全生产、治安、消防、文明施工规定的行为,甲方依据相关规定有权对乙方进行经济处罚。
三、安全施工乙方责任与义务
  1、乙方应按照有关规定,采取严格的安全防护措施。由于未执行安全施工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或自身安全措施不到位而造成事故的责任和因此而发生的费用由乙方承担。非分包方责任的伤亡事故,由责任方承担责任和有关费用。
  2、乙方必须认真贯彻执行施工现场管理层的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分工种施工安全技术交底要求,并检查施工人员落实情况。乙方应进行了经常性的督促、指导,确保施工安全。
  3、乙方的特种作业人员的配置必须满足施工需要,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特种操作证方可上岗。
  4、乙方在施工期间必须随时接受甲方的检查、督促和指导。
  5、乙方的负责人应在本队人员作业过程中巡视检查,随时纠正违章行为。上班时间不允许在施工现场抽烟、不允许穿短裤、不允许穿短袖、必须穿长衣长袖、必须穿戴安全帽。
  6、分包方自带的各类施工机械设备,必须是合格产品,且机械性能良好、各种安全防护装置齐全、灵敏、可靠。
  7、发生施工安全事故,乙方必须及时向甲方报告。同时参加抢救工作,采取相应的措施保护好现场。乙方要积极配合甲方上级部门、政府部门对事故的调查和现场勘察,凡因乙方隐瞒不报、做伪证或擅自拆毁事故现场,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乙方承担。
  8、如果发生因工伤亡事故,乙方应积极配合甲方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乙方应直接负责伤亡者家属的接待善后工作,因此发生的费用由乙方先行支付,待事故调查清楚后由责任方支付。
四、现场文明施工及其人员管理
  1、乙方应对其人员加强教育,防止其劳务人员发生任何违反或妨碍治安的行为,保持安定局面。并且保护工程周围人员和财产不受上述行为的危害,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和费用均由乙方负责。
  2、乙方需严格管理人员,工人和管理人员要举止文明、行为规范、遵章守纪,禁止喝酒作业、寻衅闹事。

 

五、安全管理协议书的份数
  本协议书一式二份,由双方各持一份。

六、有效期
  本协议书自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待取得此工程竣工报告后自行解除。


甲方:                                          乙方: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时间:                                          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