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岩石爆破破碎合同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5日


甲方:
乙方:
根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双方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信的原则,就本项目协商一致,订立本合同并共同遵照执行。
一、工程概况
1、工程名称: 潍日高速中铁四局第三工程段
2、工程地点:阿陀镇
3、工程范围及内容: 。
4、工程量:
二、工程内容及工期
1、工程内容: 岩石爆破及破碎、装车
2、工期:
三、工程造价及付款方法
1、工程造价:预算价 元,工程单价爆破单价为 元/ m3。
工程合同一经签定,不受任何价格调整影响,按合同标准进行结算。
2、付款方式:
四、工程量核算与确认:
1、爆破施工前,甲乙双方按照设计要求对总的爆破工程量进行共同测量计算,并经双方签字后确认;
2、施工中如遇甲方临时增加的新的爆破工程量在上一款的基础上,爆破范围扩大或深度增加,则该新增工程量以工程签单的形式经双方签字确认,单价不变;
3、实际发生的总爆破工程量由上述两款方量相加后得出。
五、质量、安全及验收:
(一)、工程质量:
1、乙方必须严格按照国家颁发的爆破工作技术操作规程和爆破工程相关的法律法规,保证在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完成爆破相关的工作;
2、甲方在施工条件方面有义务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配合完成各项工作。甲方在施工质量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指导,并进随时行监督检查。如果乙方在施工中不按国家颁发的爆破工作技术操作规程和施工规范的要求施工,造成的质量、安全事故、返工浪费等,按照情节轻重,由乙方赔偿部分或全部经济损失。
4、乙方爆破块石大小满足机械清运要求,石块直径不大于300mm。
(二)、安全管理及责任:
1、乙方在进入施工现场以前,要自行做好安全教育,必须注意重视安全生产,严格按照相关国家颁发的爆破安全操作规程施工,轻伤频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下,杜绝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2、乙方在深坑作业时,必须要有防护措施。架设安全网、安全带、安全帽,由乙方自备。
3、乙方采取先进的爆破方法、合理的施工工艺及有力的技术措施,确保周围建筑物安全及人身安全。
(三)、爆破机械及现场爆破器材的管理:
1、乙方在施工中,使用乙方自带的爆破相关机具,乙方在开工作业前,必需对从业人员进行全面的施工技术教育和技术交底,以及安全技术交底,做到每个工人全面熟悉爆破的各种机械的性能、操作规程、安全知识、指定专人操作;
2、乙方应对机具、材料妥善使用和保管,不得损坏和丢失,施工中乙方必须按施工图施工,听从现场施工员的指导,测量、放线由甲方负责。施工爆破现场所有从业人员严禁吸烟及用火!
六、双方责任
(一)、甲方责任:
1、按合同规定及时支付各种款项;
2、乙方进场前,清除全部石方上的植被和土层,为爆破施工创造条件;如不能及时提供爆破所需条件造成工期延误,责任由甲方负责;
3、以划线或木桩的形式,标明爆破范围和标高;
4、协助乙方负责爆破时的人员疏散及安全警戒工作;
(二)、乙方责任:
1、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安全操作规程施工;
2、结合本工程特点,编制合理、可行的爆破施工方案;
3、负责办理爆破方案审批手续;
4、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及甲方要求进行爆破施工,标高及范围达到甲方设计规划及合同中的质量要求;
5、做好爆破时的安全警戒工作,承担爆破器材、物品的运输、存放及管理。
6、采取必要的技术及防护措施,严禁产生飞石,确保周围建筑及在建设施的安全和人身安全。如出现违规操作造成的人身及周围建筑物的安全责任事故,由乙方负责赔偿所有损失,包括工期延误的损失。
7、每次放炮后,渣石必须及时清运,以免影响后续爆破施工;如安排不当造成影响后续爆破施工,由此而造成工期延误,由乙方负责;
七、附件:
1.本协议经双方签章后生效。
2.本协议一式四份,双方各执两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因执行本协议发生争议,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由甲方所在地人民法院裁决。

 

 

甲方(盖章): 乙方(盖章) :
授权代表(签字): 授权代表(签字):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