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电工程安全施工管理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5日

为规范公司工程项目外委施工的安全管理,使其生产组织、安全管理与公司协调一致,确保公司工程项目安全施工、合理施工,根据《工程项目外委施工安全管理规定》(鲁丰通电字2010(15)号)文有关规定,经甲乙双方平等协商、意见一致,现双方自愿签订如下协议:
        第一条:甲乙双方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 
        第二条:甲乙双方必须共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第三条:甲方承担的安全责任、权利;
        (一)甲方有权要求乙方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熟练掌握事故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二)、甲方管理人员有权制止乙方人员违纪作业,并按规定给予处罚;
        ()甲方有权对安全意识差、不听安全生产指挥的乙方人员责令退场。
        第四条:乙方的责任、权利;
        (一)乙方施工时是安全生产的直接责任人,必须严格执行甲方的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制度;
        (二)乙方负责为施工人员办理医疗及工伤社会保险,并根据需要为从事高度危险工作的人员购买适当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施工过程中如发生人身伤亡事故,由乙方承担全部责任;
        (三)乙方应对现场施工安全完全负责,乙方施工人员不得违章作业、冒险作业、疲劳作业,并按规定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工作;
        (四)乙方在施工现场人员必须有配备齐全的安全防护用品,不能满足安全施工需要时,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第五条:施工现场要求:
        (一)高空悬空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
        (二)班前不得喝酒,施工现场禁止吸烟;
        (三)现场内不得赤脚,不得穿拖鞋、高跟鞋,高空作业不得穿
        皮鞋和带钉易滑鞋;
        (四)未经批准,不得拆除已架设的安全防护设施及安全装置和安全标牌;
        (五)不得私自乱接乱拉电线,确保临时用电电缆及配电箱的完好,不得压砸电缆电线,确保用电安全;
        (六)施工现场做好安全防火,重点防火区域动火施工需开动火工作票;
        (七)严禁高空抛物,不得在高处临边沿口处一米范围内堆放活动材料;
        (八)高处需堆放物料时,所有堆放物不得超过支撑限重的70%;
        (九)不得在操作面上及高处临边竖立放置工具和线材;
        (十)使用电动工具,必须按操作规程和说明书要求正确佩戴防护用品;
        (十一)施工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十二)不应疲劳作业,不得在操作面上及楼层上睡觉。
        第六条:违约处罚
        (一)发生重伤和死亡事故,应由甲方主管部门牵头,双方参加,组成事故调查组,查清事故原因,分清事故责任,提出对事故的处理意见,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向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报告;
        (二)由于乙方没有尽到自身安全责任,造成重大安全事故,主要和相关责任者已触及刑律的,报检察院或劳动监督部门处理;
        (三)乙方施工人员违章违纪作业造成安全事故的,乙方负全部责任,并由乙方事故责任者承担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刑事责任;
        (四)施工现场发生安全事故,导致重大伤亡的,相关赔偿责任全部由乙方承担。
        (五)如因乙方或乙方施工人员过错给甲方造成损失,由乙方负责向甲方赔偿,甲方有权直接从乙方工程款中将相关损失赔偿款进行抵扣。
        (六)工程开工施工现场工具、构件、材料要堆放有序,合理规划施工现场,施工现场堆料布置必须经过甲方同意,且经过建设单位相关部门审核无异后按品种、规格摆放,并设置明显标牌。施工现场的六牌两图,项目部的管理体系及各种规章制度上墙。
        (七)严格材料计划的申报工作,由甲方供应的材料设备,施工方按图纸及时报送材料计划,同一次来的图纸经审核计算后上报材料计划不得漏报、少报,常用材料可以多报,但最终报送材料(同一规格)不得超过工程竣工结算量的5%。否则超出量按供应价的1.5倍扣回。
        (八)上报材料计划一经报送,不得变更。特殊情况下由于计算材料量出现的偏差经甲方、监理核定后且确实施工急需的可以补报追加计划,但不允许出现不经过甲方审核招标私自与材料供应商沟通解决追加或减少材料计划。否则出现一次甲方将对计划外的材料概不负责,并追加罚款施工方500元。材料计划报送要明确型号、规格、要求,否则因计划材料报送要求不明确造成的工期影响、材料采购或核价材料不符,由施工方自行承担。
        (九)材料一经进场,必须由甲方、监理、施工方共同验收并附有书面验收单。由施工方自行购买的材料每批(次)必须经过甲方、监理验收,购买材料必须同核价材相符,否则不予验收或按不合格材料清退出场。验收后,由施工方将材料合格证等相关资证提供甲方监理以及公司审计作为备案。
        (十)不合格的材料禁止使用,3日内必须清离现场,违者罚款1000元。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施工,违者罚款2000元。用于检测的构件、材料取样必须按照施工规范要求留置,材料取样必须由甲方、监理现场见证取样。工程材料检测不合格的严禁施工中使用。
        (十一)工程开工必须备有施工组织设计,分部工程必须有施工方案,使用的模板必须满足浇灌后的砼外观甲方要求,工器具以及机械设施必须符合标准要求,无质量及安全隐患。
        (十二)建立安全检查制度,每月由甲方组织,由监理、施工方项目部的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大检查,检查出现的安全问题及隐患,当场下安全整改单处以50-500元的罚款,并限期整改,限期内整改不彻底的进行加罚,拒不整改将按停工处理,并根据问题严重性给予300----2000元罚款。
        (十三)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不系帽系的为不戴安全帽,违者罚现金50元。高空作业必须正确佩戴和使用安全带,不许穿拖鞋,严禁高空抛物,违者罚款200元。
        (十四)严禁酒后进入施工现场,违者罚款200元;施工现场严禁吸烟,违者罚款50元;严禁施工人员在施工范围以外的生产现场区域溜达游动,违者罚款50元/人。
        (十五)施工临时用电必须按《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执行。严禁乱扯乱挂和以铜丝、铁丝代替保险丝,违者罚款500元。
        (十六)施工现场应文明施工,确保施工现场清洁卫生无杂物、垃圾等。施工工地、宿舍、办公室等场所必须每日清扫、清理垃圾,垃圾应倾倒到指定地点;根据季节不同,及时喷洒灭蚊蝇药并定期消毒。不符合要求的一处罚款50元,重复出现的问题将加倍。
        (十七)“四口”的防护必须按照《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规定执行,设置防护栏杆、防护网和警示牌,临边作业、洞口作业、攀登作业、悬空作业和交叉作业必须做好安全防护和安全措施方可作业。违者每项罚款:防护栏杆、防护网500元,警示牌200元。
        (十八)严禁打架斗殴,违者罚款200元,触犯法律的交公安机关处理。
        (十九)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违者罚款200元,并把特种作业人员证件复印件上报甲方及监理单位审查。
        (二十)加强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现场各重点部位按规定合理配备消防设施和器材。施工现场有重大易燃易爆危险源的地点不得随意动用明火,凡操作明火必须在使用前报项目建设单位同意,办理批准动火证手续,并有专人监护,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木工车间(棚)应符合防火安全要求,应及时清理刨花、木屑、锯末,做到工完场清;不得在棚内存放大量成品、半成品。物资仓库、易燃物品存放库房要设专人负责,并在库房门口标明,专职人员下班前应断电、关窗、锁门。施工现场道路为消防通道必须畅通无阻。现场必须设临时消防器材,并设有明显标志,周围三米内不得堆放材料和其他物品,不准埋压、圈占、挖沟、堆土,严禁随便动用或损坏各种消防器材。施工和生活区为了冬季取暖设置保温火炉时,必须有专人看管。施工使用或仓库库存的氧气瓶和乙炔瓶,必须按规范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应分开存放。以上不执行每次罚款200元。
        火炉的安装要求按有关冬施防火规定执行。违反以上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罚款50-200元。
        (二十一)塔吊的按拆必须是具有资质的专业队伍进行安装和拆除,脚手架的搭设严格按规范搭设,设置剪刀撑,挂水平网,设置连墙杆。不符合规范的,每次罚款200元。
        (二十二)严格按照合同规定的施工进度要求编排施工计划,并报甲方、监理审核。严肃执行工程进度计划,工程分部计划要同总计划吻合。每周每月都要有明晰的工程进度计划安排,如每周、月计划施工安排没能完成,经甲方、监理核查无异的,完不成将按如下执行:周计划一项不完成的罚款100元;月计划一项不能完成的罚款500元;如实际工程总计划没按合同规定完成的,将按合同约定执行。
        (二十三)隐蔽工程验收报验申请必须提前报验,施工单位必须严格自检,自检合格后方可上报,报验必须为书面形式。如甲方、监理发现明显的质量检查不合格,将视为没有自检,检查一次没自检的罚款200元。验收时需三方同时到现场组织验收,并报公司审计部一份备案。
        (二十四)每月完成的工程量要及时办理签证,每月监理和甲方审核的工程量以办理完成的工程隐蔽签证为依据审核,没有办理签证的,不作为工程量计算依据。
        (二十五)严格按设计及施工规范施工,工程质量达不到标准要求的,每检查出一项将视工程部位及重要性情况罚款100----1000元,严重的必须返工处理。
        以上考核从“安全质量进度履约保证金”中扣除。
       
       
        建设单位:                                监理单位:
       
        公章:                                    公章:
       
                                         
       
                                        山东丰源通力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
                                             二〇一〇年五月四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