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空作业平台控制系统技术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甲方:北京京城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星湖工业园
 
乙方:                                    地址:
 
就甲方委托乙方研发GTJZ高空作业平台电器控制系统一事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以下技术要求:
 
一.           外观要求
 
1.平台控制部分
控制部分包括:操纵手柄(由甲方提供)、急停按钮、行走和升降转换开关、喇叭按钮、爬坡功能选择按钮。
       动作指示部分包括:工作模式、前进、后退、左转、右转、上升、下降、伸、缩、左旋转、右旋转、高速、低速、爬坡、(动作指示可以用一块液晶屏代替)指示灯。
       所有控制动作和指示都要有图例或文字标注其功能!
2.地面控制部分
控制部分包括:急停按钮、三档钥匙开关(三个档位能拔出)、上升和下降自复位开关
           动作指示部分:用一块液晶屏代替所有动作指示、开机自检、故障诊断、工作时间累计,电瓶电量显示等;此外充电指示灯用发光管指示。
   所有控制动作要有图例或文字标注其功能!
3.所有控制箱及接插件至少达到IP54。
4.急停按钮下方要求有黄色警示标识,并有STOP字样。
 
二.           技术参数要求
 
输入工作电压:DC24V
输入电源保险:10A
输出电压:DC24V
输出电流:≤2A(每路单独输出)
输出电磁阀保险:2A(每路单独输出)
驱动个数:8个电磁阀
 
三.           功能和动作要求
 
1.平台控制部分
急停:拍下切断总电源(包括电机电源),旋起接通总电源;急停在接通电源时系统检测所有动作开关必须全部复位后才可进行操作,否则不能控制平台动作并报警。
前进:将行走和升降转换开关拨到行走功能处,按动使能钮向前推动操纵手柄,电机动作,前进电磁阀打开,随手柄向前推动的距离不同前进的快慢随之变化。
后退:将行走和升降转换开关拨到行走功能处,按动使能钮向后拉动操纵手柄,电机动作,后进电磁阀打开,随手柄向后拉动的距离不同前进的快慢随之变化。
左转:踩住脚踏板按动操纵手柄顶部的向左按钮,左转比例电磁阀打开,换向电磁阀打开,驱动转向轮动作。
右转:踩住脚踏板按动操纵手柄顶部的向右按钮,左转电磁阀打开,右转电磁阀打开,驱动转向轮动作。
上升:踩住脚踏板向前推动操纵手柄,左转电磁阀打开,上升电磁阀打开,平台升起。
下降:,踩住脚踏板向后拉动操纵手柄,左转电磁阀打开,下降电磁阀打开,平台下落,并有声音报警,下降到2.5m后停止动作报警器变音报警,15s后继续下降。
大臂回转:
向左:踩住脚踏板向左拉动操纵手柄,向左电磁阀打开,大臂向左,速度缓慢。
向右:踩住脚踏板向右拉动操纵手柄,向右电磁阀打开,大臂向右。速度要缓慢。
 
大臂伸缩:
踩住脚踏板向前拉动操纵手柄,向右电磁阀打开,大臂缩进。
踩住脚踏板向后拉动操纵手柄,向右电磁阀打开,大臂伸出。
 
爬坡:按动爬坡按钮,启动爬坡功能,此时平台只能慢速大扭距行走。
喇叭:按动喇叭按钮,喇叭发出警告音。
注意:前进、后退和左转、右转可以组合动作。
2.地面控制部分
急停:拍下切断总电源(包括电机电源),旋起接通总电源;急停在接通电源时系统检测所有动作开关必须全部复位后才可进行操作,否则不能控制平台动作并报警。
   钥匙开关:选择平台控制和地面控制的工作模式。
   上升:拨动自复位开关向上,电机动作,上升电磁阀打开,平台升起。
下降:拨动自复位开关向下,下降电磁阀打开,平台下落,并有声音报警,下降到2.5m后停止动作报警器变音报警,15s后继续下降。
大臂回转:
向左:拨动自复位开关向左,向左电磁阀打开,大臂向左,速度缓慢。
向右:拨动自复位开关向右,向右电磁阀打开,大臂向右。速度要缓慢。
 
大臂伸缩:
拨动自复位开关向左,向右电磁阀打开,大臂缩进。
拨动自复位开关向右,向右电磁阀打开,大臂伸出。
注意:下降操作时在15s结束时,如果手柄没有回中位,不能执行下降动作,只有回中位后,从新操作才有效
 
四.           自动控制限位开关
 
上限位开关:平台上升到最高位触动限位开关,上升动作停止。
下限位开关:平台下降到最低位触动限位开关,下降动作停止。
侧挡板限位开关:这两个限位开关的作用是坑洞保护,即正常工作时,平台升到2.5m以上时,如果这两个限位开关没有动作,不能上升、行走。如果平台没有升到2.5m,则不受此开关的影响。
2.5m限位开关:平台上升到此处平台只能慢速行走,平台下降到此处平台可以快速行走(但依据操作状态确定行走马达是串联还是并联);同时下降动作有15s停止时间,15s后继续下降,以确保安全。
倾斜检测开关:当车身朝某个方向倾斜超过3度动作而平台没有超过2.5m时,平台可以行走、转向、升降,但只能升至2.5m处。当平台升到2.5m以上后,倾斜超过3度,则平台只能下降,不能行走及转向。
压力开关:当液压系统压力过高,既平台超载,此开关动作,平台只能下降不能有其它动作。
围栏开关:围栏开关打开时平台不能有任何动作,只有围栏开关闭合后才能控制平台动作(此为物理控制)。
 
五、本技术协议若有更改,提出更改一方应提前一周向另一方提出文字更改要求,经双方协商签字认可后生效;自双方签订新的技术协议之日起,乙方应按照新的技术协议要求研发产品。
 
六、乙方根据甲方技术条件提供的产品及技术归甲乙双方所有。
 
七、乙方提供的产品达不到本协议(及后续技术协议)约定的技术标准,甲方有权终止和乙方签订的“工业品买卖合同”。
 
八、乙方应依据此技术协议进行设计。相关图纸及样本需双方确认后方可生效,并作为此协议的附件。
 
九、甲方有义务协助乙方测试研发产品,甲方认可此产品合格后,甲方应给予乙方书面研发产品合格证明;乙方按协议要求批量生产产品供应甲方。
 
十、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甲乙双方此前签订的相应技术协议一律作废。
 
十一、未尽事宜,由双方协商解决。
 
 
 
 
 
 
 方:北京京城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方:
 
 
人:                             人:
 
 
 期(盖章):                         期(盖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