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28日

为确保货物运输安全,维护承运人、托运人利益,按照《青藏铁路公司危险货物运输管理办法》的要求,西宁东站(以下简称甲方)与青海东胜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特制定危险货物安全运输协议:
        一、产品名称、特性、危害及施救方法
        1)产品名称:电石(碳化钙)
        2)产品特性:电石属一级遇水释放易燃气体的物资,危规编号43025
        3)产品的危害:
        3.1碳化钙与水接触能迅速生成乙炔,并放出热量。乙炔是易燃易爆的气体。
        3.2乙炔易与银盐、铜盐、汞盐反应形成不稳定的、有爆炸性的乙炔化合物。
        3.3乙炔与空气的混合物有爆炸危险。
        3.4乙炔具有麻醉作用。乙炔中的磷化氢(PH3)、硫化氢(H2S)可以引起中毒。3.5碳化钙的粉尘对皮肤、呼吸道及眼睛有刺激作用。碳化钙粉尘在空气中的允许极限浓度为10mg/m3。
        4)产品的施救方法:
        4.1在工作中要戴风镜、口罩和手套;
        4.2搬运时和入库前都要轻搬轻放,以防引起火花,造成爆炸;
        4.3包装破损时,要重新封口或更换包装袋;
        4.4消防禁止用水和泡沫,可用干砂、干粉或二氧化碳灭火,也可用干燥碳酸钙(纯碱粉)灭火;
        4.5发现头晕、头痛或呕吐时,应立即移至空气新鲜处,重者应送医院治疗。
       
        二、乙方生产的危险货物电石(碳化钙)要严格按照国标GB10665-2004生产。
        根据青藏铁路公司电石改变包装试运运输要求,电石码放高度≤1.6m,间隙≥0.10m。储存期不得超过三个月,库房、站台储备干粉(二氧化碳)灭火器,库内保持干燥,通风良好,不受水淹、淋。
        三、乙方采用青海铁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经甘肃省运输包装质量监督检验站检验合格的电石软包装袋。
        1、该包装袋外袋、中袋为复膜塑料袋,内袋为维纶水溶沙复合包装袋。储存期不超过三个月,包装袋外观平整、清洁。
        2、包装袋上产品名称、危险标志、一级遇水易燃易爆标志、生产厂名、厂址清晰,包装粒度为5-80mm,包装温度≤80℃,包装袋两道封口,每袋包装净含量为50±0.3kg。
        3、试运软包装袋为一次性用品,严禁重复使用,实行《准运证》制度,一车一证。
        4、乙方要确保内装电石50公斤,发生超载由乙方负责。
        四、甲方(承运人)、乙方(托运人)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
        1、甲方必须保证拨配的车辆完好,符合危险货物运输要求。
        2、乙方托运危险货物时,应当向甲方说明运输货物的品名、数量、危害、应急措施等情况,不能谎报、匿报品名装运危险货物,企业运输员必须经铁路危险货物运输业务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
        3、乙方在专用线装运电石时,遇雨、雪天禁止上站装车。
       
       
        五、安全责任的划分
        乙方对所使用的棚车必须认真进行车辆透光检查,严格按装载加固定型方案规定进行装载加固,装卸作业时采取人力作业,不得拖拉、猛砸硬摔,以防出现破损,包装破损件不得装车,遇雨、雪天禁止装卸、上站、装车,乙方负责车门、车窗关闭、加固,空、重阀调节和防溜措施,保证货物在运输全过程中的安全;甲方负责监督作业过程。
        1、乙方对货物真实性负责,如发现谎报、匿报品名装运危险货物,发生一切责任由乙方负责。
        2、乙方不得将包装破损件及湿损件装车,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六、其他未尽事宜按铁路现行有关规章(定)办理。
       
       
       
        甲方(西宁东站)                     乙方(青海东胜化工有限公司)
       
       
       
       
        2009年12月17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