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安全评价方法——道化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6日

    加油站经营的是易燃易爆的特殊商品,判断其安个性除了根据实践经验和火灾试验外,安全评价也是一种重要的参考依据 发全评价的方法目前已有数十种,它们不同的特点、适用范同和应用条件,其中“道化学公司火灾、爆炸危险指数评价法”(简称道化法),是化工领域最早应用于交际的安全评价方法。 

    美国道化学公司自l964年开发“通化学公司火灾、爆炸危险指数评价法”第一版以来,历经29年,不断修改完善.l993年推了第七版,以已往的事故统计资料及物质的潜在能量和现行安全措施为依据,定量地对工艺装置及所含物料的实际潜在火灾、爆炸和反应危险性进行分析评价。可以说更臻完善、更趋成熟本文运用“道化学公司火灾、爆炸危险指数评价法”(第七版)对加油站中的埋地汽油罐和柴油罐的危险度进行评价。

    1、风险分析计算程序 

    2、加油站埋地储罐危险分析

      (1)火灾、爆炸指数  

      以10min内从储罐中或相连的管道巾可能泄漏量为5m 计,加油站埋地储罐的火灾、爆炸指数。  

      (2)安全措施补偿系数  

      加油站采取一定的安全措施可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和危害。采取了一定的安全措施.即可对火灾、爆炸指数做一定的补偿。  

      (3)T艺单元危险分析汇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