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定性风险评价方法与概率风险评价比较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6日

定性的风险评价可以定量化,即将危险概率和危险后果用数值来表示。此时风险为一数值形式,数值的大小体现了风险的大小。风险评价结果定量化后,人们对于风险的认识可以更明确,但是,这一过程不能解决定性风险评价不系统的特性。定性风险评价针对系统中每个危险因素进行单项评价,忽略了对系统总体的安全评价,是系统各因素的单项安全评价,不是对系统安全状况的整体评价。

概率风险评价方法是从综合分析系统中与安全有关各个要素来估算整个系统发生危险(事故)概率上来解决。定性风险评价与概率风险评价的基本思路是一致的,都是用危险概率和危险后果来表示危险大小,不同的是它们一个是定性的评价方法,一个是定量的评价方法;一个是对系统单个因素的安全评价,另一个是对系统风险的综合评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