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建施工企业安全性评价的具体应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0日

 安全性评价工作是一项全企业、全方位的系统性工作,其内容的深度、广度及系统性、条理性是传统安全管理的检查方式无法比拟的。结合益阳电厂工程试点工作谈谈安全性评价的应用。

  1认真组织学习,广泛进行宣传,使各级人员真正领会、掌握安全性评价的意义及实质内容,是安全性评价工作开展并取得实效的基础。

  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可以使我们比较全面的了解自身的薄弱环节,找出客观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从而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预防事故的发生。为使各级人员充分领会安全性评价工作的意义,掌握安全性评价的内容,从而能主动、积极、深入、细致地进行自查自改,我们在开展安全性评价试点工作中,充分利用广播、黑板报、标语等宣传工具对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的意义进行了宣传,组织各级人员利用每周安全学习时间对《电力施工企业安全性评价》的内容进行学习,组织以“安全性评价”为重点内容的安全知识竞赛,举办班长培训班。通过宣传、发动、学习和培训,使各级人员对安全性评价工作有了一个全而的认识,熟悉并掌握了安全性评价的有关标准及查证方法,为全面开展安全性评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加强组织领导,是安全性评价工作全而开展并取得实效的关键。

  安全性评价包含的内容多,涉及的部门广,评价的内容渗透于企业的组织、管理、生产活动的全过程。没有强有力的组织和领导,没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安全性评价工作无法开展。为保证安全性评价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各级领导统一思想,在安委会上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而布置、安排,成立了安全性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项评价内容及各部门的工作性质,将具体内容逐项落实到各部门,由各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组织落实有关工作。各部门抽派人员组成自查自评专门班子,对所属班组及部门相关的工作进行全而仔细的检查和认真的整改,按标准规范了以前未完善的工作。在近一个月的对照检查、整改的基础上,我们又在各项目部进行了全而的自查自评。这种强有力的领导和周密的组织,保障了安全性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

  3科学的安排和合理的投入是安全性评价工作顺利开展的保证。

  在电建施工企业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最为突出的是时间上的矛盾,一方面,现场施工条件差、环境艰苦,施工任务繁重;另一方面,安全性评价工作是一项十分细致的工作,自查、自改及查评需要充裕的时间,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这种情况下,时间就成了自约我们顺利开展评价工作的瓶颈,要解决好这一矛盾,需要我们各级领导多方协调,精心组织和安排,合理调配人员的时间,投入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安全性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