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验收评价计划书主要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0日

 A.1安全验收评价主要依据

  适用于安全验收评价的法律法规;相关安全标准及设计规范;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和变更设计;安全预评价报告及批复文件等。

  A.2建设项目概况

  建设项目地址、总图及平面布置、生产规模、主要工艺流程、主要设备、主要原材料及其消耗量、经济技术指标、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等。

  建设项目开工日期,竣工日期,试运行情况等。

  A.3主要危险、有害因素及相关作业场所分析

  参考安全预评价报告,根据项目建成后周边环境、生产工艺流程或场所特点,指出危险、有害因素存在的部位,分析并列出危险、有害因素。

  A.4安全验收评价重点的确定

  围绕建设项目危险、有害因素,按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确定安全验收评价重点。

  A.5安全验收评价方法的选择

  依据建设项目实际情况选择安全验收评价方法,通常选择“安全检查表”方法。

  有重大设计变更、前期未进行安全预评价的建设项目或评价机构认为有必要的情况下,可选择其它评价方法,或选择多种评价方法。

  A.6安全验收评价安全检查表编制

  安全验收评价需要编制的安全检查表(定性型、定量型、否决型、权值评分型等),一般包括:

  1)建设项目周边环境安全检查表

  2)建(构)筑及场地布置安全检查表

  3)工艺及设备安全检查表

  4)安全工程设计安全检查表

  5)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检查表

  6)其它综合性措施安全检查表

  A.7安全验收评价工作安排

  安全验收评价计划应对安全验收评价工作作出初步安排,包括:安全验收评价工作进度、现场检查抽查比例、进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