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评价单元的划分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5日

1、评价单元:是为了安全评价需要,按照建设项目生产工艺或场所的特点,将生产工艺或场所划分成若干相对独立的部分。

  2、评价单元一般以(1)生产工艺、(2)工艺装置、(3)物料的特点特征、(4)危险有害因素的类别和分布有机结合进行划分。

  3、划分的原则与方法:

  (1)以危险有害因素的类别为主划分评价单元:①对工艺方案、总体布置及自然条件、社会环境对系统影响等方面的分析和评价,可将整个系统作为一个评价单元;②将具有共性危险、有害因素的场所和装置划分为一个单元。

  (2)以装置和物质的特征划分评价单元:①按装置功能划分;②按布置相对独立性划分;③按工艺条件划分;④按贮存、处理危险物质的潜在化学能、毒性和危险物质的数量划分;⑤按以往事故资料划分。

  (3)依据评价方法的有关规定划分。

  4、注意的问题:(1)保证危险、有害因素识别工作的全面性;(2)划分作业活动单元时,一般不单独采用某一种方法,往往是多种方法同时采用。但同一划分层次上,一般不使用第二种划分方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