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麻醉科质量与安全评价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0日

评价项目

评价标准

评价结果

核心制度

医院核心制度执行良好。

 

术前访视及病情评估和麻醉计划

术前访视病人及时,体检细心,记录准确;能正确对病人评估,制定麻醉计划,做好麻醉前准备。

 

会诊急救制度

参加临床插管抢救5分钟内到位,急会诊在10分钟内到位,平会诊在24小时内到位。

 

手术安全

严格执行《手术安全核查制度》、《手术风险评估制度》,做到“三步安全核查”,正确记录并签字;发现差错及时登记,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

 

医疗沟通工作

主动与临床科室沟通。

 

岗位责任

麻醉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岗位,应严密观察病情,做好麻醉记录、手术监护,配合医师顺利完成手术。如病情突变,应及时做出判断,并向上级医师或科主任报告,同时告知术者。

 

值班制度

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完成班内所有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

 

术后随访

术后随访在24小时完成,有麻醉并发症及时随访和处理,在麻醉单上有记录;镇痛泵的使用管理到位。

 

疑难危重

病例讨论

对高风险择期手术、新开展的手术或麻醉方法,应及时组织讨论,并有讨论记录,讨论记录应符合规范。

 

麻醉记录

麻醉记录单记录全面、准确、清晰,不得有涂改。

 

麻醉谈话

择期手术,术前一天完成与患者谈话,内容全面、麻醉同意书记录完整,有病人或/和病人近亲属签字。

 

药品管理

麻醉及抢救药品实行专人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无过期。

 

仪器使用、保养工作

按要求做好仪器使用、维护和保养,并有记录。

 

科室组织培训与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