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探险旅游安全风险管理研究

文档作者: 张传统        文档来源: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5年08月19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298.60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298.60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人类社会已进入“风险社会”。当前,在国内外的安全、灾害研究中,应用风险评估理论来分析问题已成勾一种新视角、新趋向。旅游业作为当前的世界第一大产业和中国的“朝阳”产业,其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游客安全风险问题十分引人关注。近年来,探险旅游活动风靡全国,但由于游客与经营者对探险旅游知识的缺乏,导致人员伤亡事故频发。如何保障探险旅游的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政府主管部门和学术界开始重视探险旅游(旅游线路)安全风险的评估。鉴于此,本文将风险评估理论引入到探险旅游安全风险的评估与管理中,从风险管理模式构建、资源风险评级制度化,救援体系建设等方面.来探讨研究探险旅游的安全风险管理。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