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固体废弃物排放控制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9日

根据《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与环境管理体系程序文件》中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控制程序要求特制订《冶炼厂固体废弃物排放控制措施》,要求各单位根据该办法认真填写《危险固废处置记录》和《油品处置记录》。
一、固体废弃物的管理和处理、处置
1、危险固废的收集、存放和处理、处置
a产生危险固废的各单位在将危险固废集中交往物资公司之前,要将本单位产生的危险固废进行分类存放于本单位选定的合适装置和场所。
b所有存放危险固废的场所和装置,必须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或者其他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不得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
c危险固废和一般固废要分开存放,不允许混合收集。
d收集、贮存、处置危险固废的场所及装置,改作他用时,必须经过消除污染达到无害程度。
e 危险固废的运输
⑴各单位负责将本单位危险固废运至指定场所或物资公司专用贮场,运输当中要根据危险固废的理化性质采取防护措施,防止污染环境。
f 危险固废的处置
⑴各单位的废油棉纱和手套、废油滤芯、废焊条头集中后入炉(高炉)进行焚烧。
⑵各单位将废油漆桶、废干电池、废电瓶、废电容器、废化学品容器、废灯管、废农药瓶等危险固废运往物资公司专用贮场贮存,由物资公司负责处理。
2、一般固体废弃物的处置
冶炼厂的燃煤炉渣、收尘泥和生活垃圾等由运输公司负责运往指定地点处置。
3、可回收固废的处置
各单位将本单位产生的废金属、废皮带、废塑制品、废纸品等可回收利用固废,本单位首先进行循环利用,其次再集中、分类存放在专用场所或冶炼厂指定地点(冶炼厂固废收集点:烧结系统原料车间收料室后),定时或根据贮量集中交回物资公司废旧物资管理库。
4、固体废物的标识
各单位在本辖区内自行划定或设定危险固废贮场、一般固废堆场、可回收固废贮场,并进行标识。
二、关于《危险固废处置记录》和《油品处置记录》的填写
1、注明单位名称。
2、处置方式一栏要写清楚处理程序,如:a集中收集入炉焚烧,不能写成集中收集。B集中分类存放并集中交回物资公司,不能写成集中收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