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财务处节能减排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5日

一、电脑的使用
    1. 宣传推广不使用内置的光驱播放VCD或DVD,先复制到硬盘上面来播放;
    2.在全司范围内禁用闲置接口和设备,对于暂时不用的接口和设备如串口、并口和红外线接口、无线网卡等,可以在BIOS或者设备管理器里面禁用它们,从而降低负荷,减少用电量。
    3.全公司范围内推广不设置屏幕保护,把屏幕保护设为“无”,然后在电源使用方案里面设置关闭显示器的时间,直接关显示器。
    4.建议将公司内部有CRT屏幕的显示器(俗说的鼓包显示器)更换为液晶电脑显示器
    5.宣传推广在中午休息的时间里,特别在以后有午休的时候,对不需使用的电脑要进行关机并拔掉插头。
    6.宣传推广办公电脑保养,注意防尘防潮。机器集尘过多将影响散热效率,显示器集尘将影响亮度。定期除尘,卫生环保。
    二、打印机的使用
    1. 宣传推广下班时或长时间不用,应关闭打印机及其服务器的电源,减少能耗,同时将插头拔出。
    2.对全司范围内打印机布置进行合理安排。在同一办公室内共用一部打印机,将打印机联网,可以减少设备闲置,提高效率,节约能源。
    3.宣传推广运用草稿模式打印,这样即省墨又省电;根据不同需要,打印尽量使用小号字,可省纸省电。
    三、纸制品的使用
    1.用电子书刊代替印刷书刊,宣传部从去年就用电子书软件替代了多年来的纸质《西容报》。
    2.在办公室内设立纸张回收区,把可以再利用的纸纸张按大小不同分类放置,能用的一面朝同一方向,方便别人取用(勿混入订书钉)。
    3.宣传推广复印打印用双面,单面使用后的复印纸,可再利用空白面影印或裁剪为便条纸或草稿纸。
    4、宣传推广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开会时,动员本单位的与会人员自带水杯;推广使用钢笔替换一次性书写笔。
    四、照明的使用
    1.宣传推广使用高效节能灯泡代替传统电灯泡。
    2.不管是在办公室还是公司过道走廊,应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在光线好的条件下利用自然光代替室内照明。
   
    2016年9月2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