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SDS+SCR工艺在焦炉烟气脱硫脱硝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 242.82 KB 共19页
文件格式: WORD文档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20年04月20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 1 点(VIP会员免费)
文件作者: 常治铁
内容摘要

焦炉烟气中存在的大量SO2和NOx是形成酸雨和雾霾的主要污染物。为了落实当前环保生产的基本国策,对焦炉烟气进行脱硫脱硝除尘处理已成为各大企业的当务之急。主要研究了SDS干法脱硫+中低温SCR脱硝除尘工艺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该工艺效率高,副产品少,抗冲击能力强,是目前国际上一种较为先进的焦炉烟气净化处理技术。采用SDS+SCR工艺对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炼焦总厂8号焦炉烟气进行脱硫脱硝处理,实际结果表明,当设备入口处焦炉烟气中SO2、NOx和粉尘的平均质量浓度分别为83.84、439.67和18.43mg/m3时,出口处烟气中3种污染物的质量浓度分别低于30、150和5mg/m3,满足GB 16171—2012中的排放要求。研究可以为焦化行业的污染物治理提供可鉴方案和经验。

附件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