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烧结烟气及污染物减量化技术研究

作者:叶恒棣等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摘要:烧结工序是钢铁冶炼过程中高能耗、高污染的集中环节,是钢铁行业实现超低排放的重点和难点。本文聚焦于“风”对烧结生产的功能作用,提出了“风”是烧结生产过程的“血液”的比喻,烧结风不仅为燃料燃烧提供助燃O2,还承担传热载体和污染物析出载体的功能;论述了烟气及污染物产生的机理和烟气量与漏风率的关系,若烧结机漏风率由40%降低至20%,则单位面积和时间内穿过风机的烟气量可由94 m3/(m2·min)下降至71 m3/(m2·min)。此外,还介绍了烧结机高效综合密封技术、烟气循环烧结技术、氢系燃料顶喷强化烧结技术、燃料预处理低NOx烧结技术等烧结烟气减量化和污染物过程控制技术的原理、工艺、装备及应用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