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废气排放控制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16日

1、焊接作业时应尽量使用低尘低毒焊条,使用手工电弧焊时,如在固定作业场所,应在作业点侧面进行局部吸风除尘,如无固定作业点时,应尽量减少密闭操作。对于大型构件,尽量采用埋弧自动焊;一般小型构件要优先选用CO2.气体保护焊。
        2、油漆喷涂时,要戴好个人防护用品,保持作业场所的通风。高密度作业时,采用有效的通风设施,尽量减少有毒有害气体的浓度。
        3、机动车辆尾气控制
          尽量使用无铅的清洁燃料,加强车辆的维护、保养,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4、燃煤锅炉废气排放的控制
        а、采购燃煤要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尽量采用低硫份和低灰份的优质燃煤,从源头上减少大气污染。
        ь、上岗前,必须进行培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作业时配戴好个人防护用品,保持作业场所的通风。
        C、采用除尘设备,减少粉尘排放量。
        d、采用高烟囱扩散稀释烟气,减轻地面污染。
        5、危险化学品的控制
          对危险化学品要进行严格的控制,加强管理,建立必要的规章制度,防止油漆、化学试剂等危险化学品的泄漏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和人员的危害,具体执行《化学危险品控制程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