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吉林梦溪工程管理公司120名安全工程师护航“本质安全”

作者:中国石油网  来源:中国石油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19日

4月9日,吉林梦溪工程管理公司国际分公司重庆巴斯夫MDI项目安全监理工程师苏现春,在现场发现屋面混凝土浇筑施工人员没有系挂安全带,当场进行批评教育,并勒令整改。

  施工管理,成于安全,败于事故。吉林梦溪工程管理公司始终把安全作为“天字号”工程,倾力打造专业人才队伍,120名安全工程师奋战项目建设一线,效果凸显。截至目前,这个公司成立20年,所管理及监理的项目全部实现安全施工和安全投产,工程建设无各类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年年实现安全生产。

  结合行业特点,配备专业人员。这个公司为每个项目部配备专职安全工程师,不断创新管理思路,把强化“直线责任”、推进“属地管理原则”与落实安全责任制有机结合,形成高效运行的安全监理体系。目前,这个公司已经建立120人的专职安全工程师队伍,分布在全国各地,为项目安全建设护航,在全国实属罕见。

  强化专业培训,提高队伍素质。这个公司十分注重安全工程师队伍素质的提高,严格安全工程师队伍准入制度,从年龄、资历、文化程度和身体状况等综合素质方面把住“入口关”;在坚持冬休集中培训的基础上,采取外地培训、网上发学习资料考试、根据能力及岗位划分档次等形式促进专业人员的学习;重点培养、大胆使用青年安全工程师,每年对安全工程师做两次综合能力划分,实行“末位淘汰”制度。目前,这个公司已经拥有国家级注册安全工程师24人和省级注册安全工程师96人。

  功夫下在现场,安全工作有实效。在项目建设中,这个公司充分发挥安全工程师的作用,把“监理一项工程,取信一家用户,交下一批朋友,占领一方市场”的理念变为自觉行动,积极与业主、设计方和施工方密切合作,紧盯施工现场,第一时间把事故苗头扼杀在萌芽之中。

  安全工程师作用的发挥,有力地促进了这个公司项目管理的开展和提升。截至今年4月初,这个公司荣获27项省部级和国家级优质工程奖,并先后荣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工程建设优秀企业和中国建设监理创新发展20年工程监理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