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黑龙江省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成立

作者:荣家莹  来源:黑龙江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25日
黑龙江省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东北网记者

黑龙江省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黑龙江省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24日成立,协会旨在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持、为生产经营单位提供中介服务、依法开展安全评价工作。协会工作启动后,将着力推动我省安全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壮大工作,力争“十二五”期间全省安全工程专业人才数量增长翻倍。

  目前,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现有注册安全工程师5000多人(包括中直企业),但仍面临着安全工程专业技术人才数量与经济发展需求不适应,全省中小企业安全管理落后,安全科技人员匮乏,技术服务力量不足等矛盾。成立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将在充实和培育技术力量,壮大注册安全工程师队伍,加强对中小企业的科学管理与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安全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省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成立后,将启动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考评、认定工作;对全省各行业、企业单位及服务机构的注册安全工程师配备比例作出明确规定;积极筹划、指导和帮助注册安全工程师设立事务所及安全评价机构,为政府承担社会服务职能;协调建立执业诚信准则体系和执业道德职责体系,不断提升注册安全工程师队伍专业技术能力和职业道德素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