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胶带输送机司机操作流程、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2日

 

胶带输送机司机操作流程卡

操作流程

1.现场交接班,检查输送机完好、信号、消防状况、试验各种保护。

2.听到后部司机发来的信号后转发信号给前面一部输送机司机,待前部输送机正常运转后开动本部输送机,根据煤流情况开启喷雾装置。

3.开机时合上控制开关,发开车信号并喊话,先点动2次,再开启运行。

4.停车后开关闭锁。

5.打扫卫生清理现场、点清工具,做好交接班工作等。

 

 

胶带输送机司机应急处置卡

应急处置措施

1.发生突发故障或收到紧急停车信号时,皮带机司机必须立即停机,核实清楚原因,如不能自行处理,必须立即向本单位带班领导和矿调度室汇报。由带班队领导组织专业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2.处理电气故障过程中,严格执行停送电管理制度,一人监护、一人操作。停电检修过程中严格按照:停电、验电、放电、挂接地线、悬挂警示牌、专人看护的操作顺序执行,处理完毕后由带班队领导向矿调度室汇报处理结果。

3.汇报内容:故障发生的时间、地点、现场状况、事故经过和处理意见。

应急电话:调度室9    综采队值班室61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