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刮板机司机操作流程、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2日

 

刮板机司机操作流程卡

操作流程

1.开工前检查好本岗位地点的安全情况。

2.开机前,检查信号、闭锁、急停装置是否灵敏可靠。

3.开机前,检查刮板有无缺失、变形、少螺栓现象

4.开机前,检查刮板链条的松紧情况和是否有跳动、飘链、连接环扭转、变形等现象。

5.开机时要点动1-2次后再正常启动,防止刮板输送机内有人被拉倒或有卡链吃劲地方发生断链事故。

6.刮板运输机试运转监听情况是否正常。

 

 

 

刮板机司机应急处置卡

应急处置措施

1.刮板机发生突发性事故时,刮板机司机必须立即将刮板机断电停机,并联系采煤机断电闭锁,查清原因,由当班队领导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检修。
2.如因机械故障导致工作面后刮板机无法正常使用,专业人员在进入检修地点前,必须由瓦检员提前检测瓦斯浓度,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检修。
3.如因电气控制设备故障导致刮板机无法使用,必须对刮板机断电闭锁,由专业人员持专用工具进行测试和维修,并严格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和责任人,一人监护、一人操作,有专人看护停电设备。

应急电话:调度室9    综采队值班室61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