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耙斗装岩机司机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危险源辨识
1、上、下山施工耙岩机无防滑措施
2、耙岩区域内有人
3、耙岩机固定不牢
4、移动耙岩机时不执行措施
5、制动装置不灵活
防范措施
1、每班必须检查钢丝绳,有断丝必须立即更换
2、对耙斗装岩机的固定要牢靠
3、使用前必须仔细检查底座固定、部件、螺栓、垫圈等紧固齐全,制动是否可靠,钢丝绳是否有断丝超过规定情况,钢丝绳卡是否齐全牢固,轨道是否符合质量要求。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严禁带病作业。
应急措施
1、发生突发事故时,现场人员必须立即向本单位带班领导和矿调度室汇报,并对事故现场设好防护并进行安全监护,由带班队领导组织专业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理,非专业人员严禁擅自检修。
2、汇报内容: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现场状况、事故经过和处理意见。
3、处理过程中,严格执行停送电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和责任人,一人监护、一人操作。停电检修过程中严格按照:停电、验电、放电、挂接地线、悬挂警示牌、专人看护的操作顺序执行,并认真填写事故紧急抢修单,处理完毕后由带班队领导向矿调度室汇报处理结果。
4、严格落实和执行电气设备检修制度。

应急电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