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局部通风工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危险源辨识
1、吸风口无安全防护罩
2、风机噪音过大
3、风机固定不稳
4、风机与风筒的连接处不牢固
防范措施
1、处理事故时先切断电源,用电压等级合格的验电笔验电,确认无电,用符合使用要求的放电棒放电,挂接地线,并且在操作把手上悬挂“有人工作,禁止合闸”的警示牌方可进行检修。
2、操作高压设备时必须戴绝缘手套,穿高压绝缘靴或站在绝缘物体上操作,应保证接触部位的绝缘性良好。
3、处理事故期间,应携带电工常用工具、与电压等级相符的验电笔和瓦斯检测仪。
4、处理事故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1人操作,1人监护制度,严禁单人进行检修。
5、同一系统中两个及以上多点同时作业时,要分别悬挂“有人工作、严禁送电”警示牌,并派总负责人联络协调相关工作。工作结束后恢复送电需派专人巡点检查,保证全部完工摘掉警示牌后才可送电。
6、当停电后两台通风机都不能正常开启时,主要通风机值班司机必须立即向矿调度室汇报, 调度室将情况汇报矿总工程师或值班矿长, 相关专业人员必须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风机通风。
应急措施
1、局部通风机发生突发事故时,风筒工必须立即停机,核实清具体情况,如不能自行处理,必须立即向本单位带班领导汇报。
2、汇报内容: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现场状况、事故经过和处理意见。
3、处理电气设备事故过程时,严格执行停送电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和责任人,一人监护、一人操作。停电检修过程中严格按照:停电、验电、放电、挂接地线、悬挂警示牌、专人看护的操作顺序执行,处理完毕后由带班队领导向矿调度室汇报处理结果。
4、严格落实和执行电气设备检修制度,停送电时必须佩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靴或站在绝缘台上。
应急电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