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化品泄露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15日

一、演练时间

   2016年6月28日 上午10:00

二、演练假设和演练范围

  1、演练假设

   罐区石脑油大量泄漏。

  2、演练范围

   罐区石脑油储罐周围50米。

三、内容与要求

    检验公司员工对预案的掌握情况及应急消防器材的熟悉度;

应急演练组织者:巴顺华

应急演练负责人:李瑞华

四、演练过程

  1、公司生产过程中操作失误导致石脑油储罐石脑油大量泄漏,发现泄漏事故后,立即拨打生产厂长电话向厂长进行汇报。

  2、厂长接到电话后,再询问了事故发生地点、原因和事故造成的后果,立即向应急救援指挥领导小组总指挥尚华进同志进行汇报;尚华进在接到报警后立即下达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的命令:

   1)通知公司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各成员;

   2)命令各车间负责人及应急救援队伍赶赴事故现场;

    公司救援领导小组成员及应急救援队伍成员接到报警后,分头迅速赶往事故地点。总经理尚应军赶赴事故现场,指挥现场救援。

五、取得的具体成效

    此次演练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和创新性,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主要反映在:

   (一)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演练理念这次演练贯彻实施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演练科目多、参演人员齐全,内容丰富,场景逼真,对促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二)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演练目标这次演练指导思想明确,组织工作严密,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设置合理,安全保障可靠,过程公开透明。通过演练检验了各级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应急救援各小组应急物质、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并锻炼了队伍;增强了普通员工的忧患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

 

 

 

 

***有限公司

2016年6月2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