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员疏散应急处置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1日

1)岗位其他人员听到火灾报警,启动紧急疏散方案后,所有部门各级领导指挥本部门所有人员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先关闭所合用电气的电源,然后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或楼梯往室外疏散,由最后撤离本部门或房间的人员负责关闭电源总开关。先撤离着火房间(区域),后撤离相邻房间(区域);先撤离着火楼层及以上楼层,后撤离其余各层。撤至安全地点后,立即以部门为单位清点当天出勤人员,如有缺失,立即打其手机,并及时报告救援现场负责人。疏散人员在到达一楼后应迅速撒离本大楼,选择安全而不影响消防车、消防人员出入的地方候命,切勿在楼内逗留和靠近电房、消防通道及存放可燃物的地方。

2)火灾袭来时要迅速撤离逃生,不能贪恋财物。

3)如果房内有防毒面罩,逃生时一定要将其戴在头上。

4)在火场中或有烟室内行走,应尽量低身弯腰以降低高度,可就地取材(如毛巾、湿布、口罩等),采用简易有效的防护措施保护自己,防止窒息。

5)禁止搭乘电梯。

(4)注意事项

1)参加救护、救援人员必须按防护规定着装,并注意风向,要站在上风口,进入室内抢救时应配备有照明灯具。

2)进入事故现场后要注意风向,服从指挥、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并注意互相保护与自我保护。

3)在灭火救灾时要遵循“先救人,后救物”的原则首先抢救伤员。

4)正确选择最合适的灭火剂和灭火方法。火势较大时,应先堵截火势蔓延,控制燃烧范围,然后逐步扑灭火势。

5)事故抢救过程中,必须有领导(技术人员)在现场并尽量备齐足够的救灾物资与救护物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