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隧道施工水渗漏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     土对水的作用是很敏感的,在水的作用下,会很快解体而失去稳定。因此,再锚喷施工时,就必须对地表水和洞内施工水制定出处理措施,以保证施工的安全和洞体的稳定,避免因漏水而造成塌方。

2.     对于隧洞的水渗漏,首先要查明渗漏原因,找出源头,再制定出有效的施工措施。

3.     施工中一旦发现渗漏,应及时封闭作业面,采用密排管双液注浆,以加强土体的稳定。

4.     使用超前引孔探测,探明前作业面渗漏程度,采用插导管集中引流,集中排水,将渗漏水流引至作业面一侧。

5.     如系管道渗漏,应及时查出管道走向,水压及排水量大小,及时通知有关部门,采取截流、疏通或旁引等措施,控制渗漏程度,及时进行支护。

6.     如作业面漏水严重,则必须及时封闭作业面,及时进行注浆充填或地表钻孔充填地表混凝土,再制定措施,以免造成塌方。

7.     如物探不明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甲方与监理,以便采取相应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