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收冒大烟氯化氢气体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不正常现象

(1)现场放空管冒大烟、下酸雨。

(2)现场酸雾、酸味大。

2、后果及危害

(1)造成人员灼伤伤害。

(2)造成现场酸雾、酸味大环境污染。

(3)造成设备、地面腐蚀及产品损失。

3、原因

(1)设备断电跳闸、断脱盐水或循环水造成氯化氢气体无法正常吸收致放空尾气超标。

(2)未严格控制工艺指标、违反操作规程或操作不精心导致采出酸浓度过高放空尾气超标。

4、处理措施

(1)迅速加大补水量采出量降低采出酸浓度,降低降膜、填料吸收器冷却水温度,提高吸收效果,恢复相关工艺指标至正常范围内,通知放空管附近人员迅速撤离,避免酸雨伤人。

(2)迅速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采取倒用备用电源及备用设备运行。

(3)若不及时恢复正常吸收,迅速联系司炉岗位进行减量、停车或其它相关处理。

5、预防措施

(1)加强各工艺指标、各装置设备的正常运行监控。

(2)严格控制各工艺指标,确保各工艺指标正常合格及装置设备完好运行。

(3)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精心操作,加强环保预案学习,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4)定期搞好各备用电源、备用设备及公用设施的备用试车工作,确保紧急情况下的有效处理手段。

(5)现场备好防护器材、石灰及冲洗水,搞好个人防毒、防酸防护戴好防护口罩、防护面屏及防酸手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