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卸油时发生跑、冒、漏油引发火灾爆炸及火情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8日

(1)当几储油罐卸油时发生发生跑、冒、漏油引发火灾爆炸及火情,应及时关闭油罐车发动机、卸油阀,切断站内电源,停止营业并向站长(班长)报告。
(2)(班)站长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警戒,疏散站外人员,推出站内车辆,使用消防器材及时扑救。
(3)及时对现场跑、冒油品进行回收,禁止用铁制、塑料、化纤等易产生静电火花的器皿或物品进行回收。回收后用沙土覆盖残留油品,待充分吸收后将沙土清除干净。
(4)检查所有卸油口、井口、低洼处是否有残油,若有残油应立即清除。并检查其它可能产生危险的区域是否存有隐患。
(5)现场扑救人员应根据实际情况,注意自身保护;当火势难以控制时,应及时撤离现场,配合公安消防部门灭火。
(6)在未能控制事故初起阶段,应第一时间报“119”、“110”、“120”、主管领导和驻地安委会,及时组织驻地周边人群疏散。
(7)明火扑灭后,应注意防止复燃。
(8)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处理事故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