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停工期间应急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9日

一、 工程概况
    建设单位: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浙江中房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勘察单位:江苏南京地质工程勘察院
    监理单位:浙江嘉宇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浙江鸿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本工程为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二期核心区B区工程,工程建设地点: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区内,东至桃花港绿化带,西至兴盛路,北至沿河绿化带。总建筑面积为57878.54㎡,其中1#科研孵化楼为框剪结构地下1层,地上11层,建筑面积11352.18㎡(地上11193.42㎡,地下158.76㎡),2#科研用房为框架结构地下1层,地上6层,建筑面积13979.4㎡(地上13870.29㎡,地下109.11㎡),3#科研用房为框架结构地下1层,地上6层,建筑面积20192.96㎡(地上20038.96㎡,地下154.00㎡)。地下地下车库为框剪地下1层,建筑面积12354㎡。本工程设计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使用年限为50年。现已属于装饰装修阶段,配合G20峰会我施工项目部停工,待G20峰会结束后复工。
    二、编制目的
    为了保障和加强本工程在停、和复工期间的安全管理,保障项目部施工人员及周边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使本工程在停、复工期间不出现安全事故,实现安全目标,特制定本措施。
    三、 编制依据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2、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3、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4、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5、 国家规定的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管理的法律、法规、标准等强制性文件
    6、 公司安全生产相关管理制度
   
    四、 组织机构及职能
    项目部成立停、复工期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负责全面安全管理工作。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下设专职的安全员负责安全监督、检查及管理。代表项目部行使一般权利。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具体带班分组安排如下;
    安全领导小组:
    组长:徐广
    副组长:王益斌
    成员:韩德红、牟坤德
    专职安全员:马东春、徐佳
    五、 安全管理措施
    (一) 安全管理目标
    1、 本工程停、复工期间,安全管理确保达到零安全事故。
    2、 消防安全方面,施工现场杜绝火灾、火警事故。
    3、 治安管理方面,施工现场治安管理必须达标,无刑事犯罪案件,消除“六害”行为。
    (二) 建立安全管理体系
    建立以项目经理为核心的安全指挥、管理体系,项目经理在安排停、复工期间的工作时,要将安全保卫工作放在首位,财产和人身安全发生矛盾,必须保证人身安全不受到伤害。
    六、 安全保卫及复工前检查措施
    停复工期间所需安全保卫材料、器具由材料组负责落实解决。安全员应对所有的安全保卫及保护用品进行落实,并做好发放记录以备查。、
    1、 停工期间安全保卫措施:
    1.1停工前组织项目部留守员工,根据防滑、防中毒、防火、防爆等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专项安全教育。
    1.2停工期间每日定时对用电进行检查,现场禁止使用裸线,不得私架电线,防止漏电及电路失火,尤其是在大风后对供电线路进行检查,防止断线造成触电事故。
    1.3停工期间做好防滑措施,雨后未经清理的脚手架及上人马道,留守人员不得攀爬。
    1.4现场应备好消防器材、工具、并有专门保卫人员。现场易燃品不得随意堆放,应集中堆放于安全位置。
    1.5关于其他环境要求:
    停工期间留守人员应按要求处理好固体废弃物,生活产生的垃圾、污水,坐好节水节电工作,杜绝不良行为,维护环境安全。
   
    2、 复工前检查措施
    2.1依照起重设备相关复检程序及步骤,完成起重设备各项性能及安全保护装置的复检,并完成试运转,确认一切正常并办理好复检手续才可重新投入使用。
    2.2各种用电设备在重新使用前,必须对接地、接零是否良好,对于现场用手持电动工具,是否漏电保护器正常等重新复查。绝对不允许使用破损的电线和电缆,电源触电保护器必须可靠。
    2.3复工后,对所有班组及施工人员再次进行入场安全教育,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技术措施的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