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升降机垂直运输中突发长时间停电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1日

一、目的
为确保施工升降机垂直运输中突发长时间停电后,能迅速有效地开展抢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机械伤害的风险,特制定项目部应急处理和救援预案。
二、组织
本项目部成立应急救援指挥小组,负责指挥及协调工作。
组长:×××
成员:×××、××××、×××
三、职责
1、负责现场指挥,了解掌握施工升降机垂直运输停置部位情况、组织现场抢救工作。
2、负责现场保护,设立警戒线,维护秩序,疏散人员。
3、负责通知设备单位组织抢救,召集抢救人员,及时安全排除险情。
四、应急救援程序
当施工升降机在运行中,突遇电源或其他电气(长时间)故障,使梯笼在停层之间突然停止,应采取以下紧急措施。
1、将操纵开关板至“0”位,切断总电源。
2、由专业维修人员按如下步骤操作:
(1)间断地用手拉开电动机尾端制动器门松闸把手,站梯笼通过重力下降,每次下降较短距离,下降速度不得超过额定运行速度:
(2)将梯笼降至下面一个停层位置后,先把货物卸至楼层,乘梯人员离开梯笼:
(3)继续用(1)条方法操作梯笼,梯笼每下滑20 米,要停止一分钟,让电机制动器冷却。直至梯笼降至最低位置;
(4)电源恢复接通后,要进行全面检查后才能正常作业。
3、在抢险过程中,发生高处坠落事故,立即执行高处坠落事故应急处理与救援预案。
五、各相关通讯地址
1、公司电话:
2、工程管理部电话:
3、设备单位电话:
4、 项目经理: 手机或电话:
项目副经理:
项目工程师:
施工员:
安全员:
材料设备员:
附附近医院地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